七年前,他老是讓她等。

有一次她等久了,朝他發脾氣地說:

  「我都數到九百九十九了,你才來!下次要是讓我數到一千,
   我就再也不理你!」


結果又一次,他遲到了,她只是委屈地看著他說:
  
「以琛,我都數了好幾個九百九十九了。」

而她離開的這七年來,他何嘗沒有數到九百九十九

他不是沒想過放棄,只是始終沒辦法數到一千......














複雜城市裡的生活一樣可以過得很單純,工作、吃和睡,如此而已。
一段忙亂的適應期後,接下來就是麻木的重複。





只要不去想,膚淺的快樂其實很容易。
和同事嘻嘻哈哈,別人以為你很開心,漸漸的自己都會覺得自己的確很開心。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不是沒想過有朝一日他們重逢會是什麼樣子,但怎麼也沒想到,
他們居然連說一句「好久不見」的情分都沒有了。        

愚蠢的...過去嗎?






也許選擇逛街是錯誤的,這麼熱鬧的環境,只會讓落寞的人更加落寞而已







「你覺得以琛是個什麼樣的人?」向恆不答反問。
「冷靜、理智、客觀。」老袁中肯的評價。

「那麼這個人就是他的不冷靜、不理智、不客觀。」







他眼睛越過她盯著遠處,欲言又止,半晌才說:「昨天,我很抱歉。」
「……沒事。」默笙頗不自在地說,「昨天你喝醉了。」
「是嗎?」以琛頓了頓說,聲音裡微微帶著諷刺。
驀地,他低下頭,冰冷的唇碰上她的,一觸就走,深沉難解的目光糾纏住她
低低地說:「默笙,我很清醒。」


一直。很清醒地看著自己,沉淪。






原諒我的懦弱。只是我沒料到,原來竟連你都無法給我勇氣了。






因為太在乎,所以受不起。






走出封閉的電梯,大廳裡嘈雜的聲音一下子充塞了她的耳朵,
人來人往之間默笙突然不知道何去何從。

能到哪裡去呢?

不是早就知道了嗎,這天下之大,竟沒有一個沒有以琛的地方。





其實他何嘗不是疲憊萬分,只是他太需要這種忙碌。







以琛,靠她很近很近。
那麼遙遠的,究竟是什麼?







有一次蘇敏忍不住說:「你討厭別人纏你?當初趙默笙你怎麼不討厭?」

話一出口蘇敏就後悔了,太莽撞了,
所以連忙打個哈哈帶過去,根本也沒想到何以琛會回答。


「那不同。」那時候的何以琛這樣說,寥寥的三個字,很平淡的語調。

蘇敏想不出不同在哪裡,也許是——他給趙默笙機會纏他,卻不給別人機會。







昔日的甜蜜已遙不可及,現實的悲哀卻寸步不離






有一種平靜,叫做死水微瀾。





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痊癒,如我。

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潰爛,如他。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等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何時是個盡頭。








七年,是段十分漫長的歲月。
我們尚且無法確定明天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何況是2555個明天?

常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而人們最想知道的是該如何遺忘的秘訣。

遺忘不需要努力。待有一日,它早以被遺落在某個角落
而越是想忘卻一件事,就越是時刻提醒自己將它帶在身上
因此、無法遺忘的,就算歷經時光的洪流也無損完整。
每日每日也將它複習一遍,刻痕只會日益深陷。


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痊癒;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潰爛
要如何得知自己的傷口是屬於哪一種?
卻只有受過傷之後才能體會。


傷痛的時候總習慣藉著沉淪與墮落來麻痺自己
以為放縱的快樂能帶走空虛與孤寂,更甚至是一種自虐而又報復的心態
只是,沒有人會為你的悲哀負責

我能原諒你的荒唐,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