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回報的愛,不是全無可能
那得要有一段距離。


羨慕是一種善意的嫉妒


暗戀的心情不難明白,那就等於戀愛,
唯一的分別
是對方不知道,或者知道而不回答
然而,這唯一的分別
同時也是最大的遺憾


暗戀有時候或許只是一種幻想
當你得到了
幻想也破滅了
得不到的話
這種感覺也許會有一生那麼悠長


我們從來沒有自己所以為的那麼愛一個人
我們去追尋愛,
只是去尋找遺落在某個地方的自己
我們因為愛人和被愛而了解自己


人生最大的煩惱,不是選擇
而是不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


女人最無知的地方,
是經常把甜言蜜語當作承諾
這本來就是兩樣東西


美好的東西,往往在意料之外


也許,無情的最高境界正是有情
若非有情,無法做出無情的事
有情的最高境界正是無情
只有對一個人無情
你才會背棄他
愛上另一個人
到底有還無?


要如何確定一段感情是否應該繼續下去
也許就是看看你喜不喜歡和那個人在一起時的自己
如果對方已經讓你開始對自我價值感到懷疑
那麼就是該道別的時候


感情的付出無法回收
也無需回收
因為真正愛過就是一種完成
重要的是,在這樣的過程裡
你是不是曾經迷失了自己


愛要有愛的勇氣
離開也要有離開的清明


你的堅持,是為了愛他
還是只是不甘心?
若是為了愛他,那麼你就不夠愛自己
若是為了不甘心,那麼你將只是累積更多的挫折而已


如果你是因為對方擁有的東西而去愛
你就不是愛他們,
你愛的是那個特質;
我要告訴你,愛那些特質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你愛的只是那些你沒有的或是你想得到的
明白嗎?
如果你是因為對方對你好而愛
那你愛的並不是那個人
你愛的其實是你自己。
當對方不再對你好
你也就不愛
甚至由愛生恨
這怎麼能算愛呢?



他們對彼此說:「我愛你」
可是他們內心深處其實是想被愛
他們真正關心的是自己是否被愛
愛人不是重點,被愛才是真的
換句話說,愛人是為了自己能被愛


你愛他,其實完全不甘他的事,
除非他也愛你
你們相愛也是「為了自己」而愛對方
至於愛得多深,會愛多久
那都是看你自己。
總之,你們為愛所做的一切
原以為是為了對方
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所以,真硬傷了你的心,辜負了你的人
是你自己。


人們因錯誤的理由進入愛
為了終止寂寞,為了填補空虛、為了打發無聊
為了長期飯票、為了性的需求、為了得到愛......
那就是人們一再錯愛的原因


當我們聽到「我恨你」時,其實對方真正的意思是:
我這麼愛你,你怎麼這樣對我!


就在你期待的同時,你也創造了痛苦


當聽到失去愛的人說:
「你要愛我,因為你說過會永遠愛我,
難道你忘了當初的承諾嗎?」
事實上,那個承諾的人早已不在
而當初被承諾的對象,可能也早已變了
你已經不是當時的你
他也不是當時的他
這承諾早已不是承諾



承諾之所以動人,那是因為他不可能實現
那只是一些文宣
只是一種促銷的手法,所以別太當真
未來誰知道啊?你們連明天會怎樣都不知道
還相信什麼承諾?!


當沒有愛,責任的問題才會進入
所以當愛不在時,別去談承諾...你負擔不起的


如果你真的相信一個人,那承諾是不需要的
除非你並不相信他;然而,
如果你不相信他,那他的承諾能信嗎?



你需要保證,那是因為你並不相信
你需要承諾,那是因為你懷疑
你並不信任,這個我都懂
但為什麼你會把他的保證和承諾都當真
這這我就不懂了?



一切所謂的愛都試著以各種方式去摧毀自由


任何你想控制的,都將反過來控制你


你覺得空,那是因為你只看到那些存在的實體
卻看不到存在的空間。你不斷的抓,不斷的要
不斷的想擁有,想佔有、想透過他們來填補內心的空虛
卻沒有意識到當你抓的越多
空間就越小
要得越多,空間就越窄....



人們是那麼地害怕一無所有,害怕兩手空空
因而總不願意放手,卻沒想到
一無所有才是真正的自由
當你一無所有,也就一無所失
當你兩手空空,那麼你想抓住什麼都任隨你
不是嗎?



你的伴侶並不是為了符合你的喜好
才活在這個世上
人們總以為外在的條件而互相結合
卻由內在的因素而分開


痛苦之所有存在
是來自於你的抗拒
你無法打擊一個接受一切錯誤的人,不是嗎?
你怎能挫折一個不計較、不在乎的人?
你怎能傷害一個說:
「我接受你所有的缺點和錯誤。」的人
沒辦法,對嗎?
你永遠都無法打敗一個不想贏的人



一個對別人沒有價格的人,自己也將失去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