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
她辛辣的筆鋒與毫不避諱的率直言談,
不僅僅道出社會真實的一面,更貼切地寫到我們心坎裡





從第一本「我是女王 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開始,
我就深深的為這位女性著迷了!
她的美麗不只是因外表而亮眼,更難得的是那份自我與自信。

有自信,勇於做自己的人
不需在意他人眼光,自在的活
這是多難能可貴的事!

有許多事我們明明不想做,卻因為在意別人而去做
因為許許多多理由去逼迫自己
這些理由中唯獨沒有自己。

讓我想到一首歌,是Corrs的What Can I Do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love me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care
What can I say to make you feel this
What can I do to get you there 

But!
為什麼我們必須要去做什麼,來讓你愛我?
為什麼我們必須要去做什麼,來讓你關心?
為什麼我們必須去說些什麼,來讓你感覺?
為什麼我們必須去做些什麼,才能走進你?

什麼都不做,只是呈現自我
不行嗎?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因為我不愛你,所以我承受不起;
因為我愛你,我更捨不得你辛苦


真正的玩家都不是寫在臉上的!


大部份自認為缺乏自信的人,
通常過於渴求外在的肯定,或重視別人對自己的觀感,
怕自己不受歡迎、不被喜歡、不被肯定,
而壓抑自己、扭曲自己、輕視自己,跟隨別人
認為是好的、正確的、比較不失誤的腳步前進。
他們害怕風險而不願做自己,害怕戀情失敗而不敢說真話
,害怕改變而委屈自己,他們輕易放棄己見,
竭盡所能成為自己認為是對的、美的、好的,
卻一點也不像自己的人。
無論如何,終究還是掩蓋不了他否定自己、質疑自己,
透露給別人「沒自信」的訊號。


了解自己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很多人無法接受自己真正的模樣,
而一味的想變成「理想中」的模樣。
以致最後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喜歡什麼,
最後變成盲從的人。
這種人非常需要別人的意見與評斷,
才能從別人的眼中看見自己。


如果自信的來源是自卑,勇敢的來源是恐懼;
快樂的來源是不快樂,
那麼,愛的來源會不會是傷害?


如果男人是一棵樹,他會希望他的女人是他身上的藤蔓,
他的女人依附著他而活,他身上的藤蔓就像是他的勳章,
「你看,這是我的女人」,
男人被女人需要而感覺自己的驕傲與偉大,
這是千古不變的定理。
而妳,卻當男人身旁的另一棵樹,
說不定他還覺得你遮住了他的光線,
你說,男人為什麼需要另一棵樹?


男人不一定會讓你更快樂,婚姻也不能完整你的人生。


正因為我的不完美,所以我寫的出貼近人心的真實。


這年頭的美女都有病,
只怕自己不夠瘦、不夠美,不夠像電視裡的名模,
即使她們如此努力,有一天,
她們也變成了標準美女,
但是她們又跟其他那些美女有什麼不一樣?



小時候你最討厭什麼樣的人,長大後卻成為那樣的人。
就像我們討厭第三者、討厭抽煙的女人、
討厭搞曖昧對感情不忠、討厭勢利鬼、
討厭明明只是朋友還可以跨越界線......。
到最後,我們往往成為那樣的女人。
所以,我們討厭不勇敢的女人,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終於接受了自己的懦弱。


「就愛到了,有什麼辦法?」
當局者迷,旁邊的人再多說什麼也沒用,不是嗎?


你像是一個擁有一切的富人,可是你不快樂;
你連笑起來的眼神都失去了光芒;
你害怕失去、害怕自己不夠美、不夠瘦、不夠有魅力
你害怕自己的男人離開你,而你願意犧牲自己的意識
只為成為他完美的伴侶


不要否定自己的缺點,追逐那些根本不適合你的優點


總是厭惡自己的女人不會有魅力,因為她們就算變成大美女,
也是因為缺乏自信所致。


一個人的孤單,勝過兩個人的寂寞


我們不斷的付出不是不求回報的,我們不是期望自己不幸福,
我們有渴望、有期望、當然就會失望,
我們愛人,因為我們需要被愛;
我們不快樂,是因為我們太過渴望快樂,
甚至我們以為得到快樂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付出了,不是嗎?
不是的。
快樂不是別人給你的回饋,快樂不是你用多少去交換來的。
快樂不是禮物,快樂是你自己。
你不用勉強去做那些讓你不快樂的事,
也不用勉強去做什麼事來讓你更快樂,
更不用勉強在那些不快樂的時候告訴自己一定會快樂。
快樂是發自內心的愛自己、尊重自己、
深深覺得自己理所當然值得快樂的生活與人生。
而以上這些,都不是別人可以給你,或應該給你的。


如果你的價值觀和社會的價值觀不同,
你有足夠的勇氣堅持自己的想法嗎?
還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對這個社會投降


雖然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能嫁給王子,
但現實生活裡的王子
只會娶公主。


喜歡就只是喜歡,
我不會因為喜歡一條狗就跟牠人獸交,
同理,我也不會因為喜歡你就跟你上床。


一萬元的紅酒是享受,幾百元的紅酒是生活。
你懂的享受,但你不懂生活。


錢可以買到快樂,但不是所有的快樂都需要用錢買。


有自信,簡單來說不過就是有自知之明及不自卑。


最愛的人不見得最適合在一起。


親愛的男人,
你並不知道,在你開口說謊之前,
我就已經原諒了你。


如果所謂的成功是基於害怕失敗,那麼
我不認為她們是真正的勝者。
瞧得起自己,不說勝利,是因為不曾害怕失敗。


有些男人總想當好人,總是不想傷害別人
但是他們到最後總是傷了最多人。


負責任不是做善事,
你可以對每個人行善,但你只能對一個人負責。
在你還沒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時候,
請不要說你能對誰負責


你不需要另一個人來讓你的人生更完整,
除非你覺得自己是不完整的人。


我不怕失去一切,
我只怕擁有了太多反而會讓我的世界越來越狹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