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這件事,照理來說並不是什麼大病,不過我真的很怕它
只要染上了,絕不只打個噴嚏或咳幾聲就沒事,每次都演變到要打點滴
一有感冒前兆,不僅提早用斯斯,更會狂灌維他命C與大量的白開水
就怕壓不下導致可怕的後果



十月起醫院開始施打員工免費的流感疫苗。
我已經許多年沒有接種這款像意外險一樣的針劑了!
原本還不一定會感冒,施打過後定會有段時間病症全部都跑出來
記得大學時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後來感冒得比誰都還嚴重
從此對流感疫描敬謝不敏

但我的工作又是監督員工施打,
每天得撥三個小時的時間駐守在門診小兒注射室
浪費掉辦公時間不說,一回辦公室又得用僅剩的一小時去處理累積的工作
完全吃力不討好環境又差,所以根本沒有同事會提要跟我輪流這回事
(我沒去之前,大家是輪流顧攤位的說...)
而主任說希望我能有獨立的負責業務,得以成長
所以其他同事們紛紛順便又將手邊的工作再丟再丟.......

現在我處理的項目有很多都是由同事做開頭與收尾的呈報,
但中間的過程也是完全由我負責,光是這樣的工作就同時接了三四樣
更不用提其他雜項業務了
要獨立負責業務可以,那是不是也該公平點,
把你們自己手邊的工作回收回去呢?



連續三個禮拜的流感注射,也都只有我一個人顧攤位
原本頭好壯壯的我,呆在充滿病毒的小兒門診那麼長的時間
終於被病毒打倒了!

來得很突然。

就在快結束的前兩天,收拾完簽到單回到辦公室的我突然打了兩個噴嚏
一切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展開攻擊


不管怎麼喝水、一口氣乾掉五包伏冒熱飲都沒效
第一天我還單純的想,這只是感冒的一開始,只要我好好調理就會沒事的
沒發燒一切都還在可以掌控的範圍內

隔天上班的時候有點恍神,發病當晚幾乎沒什麼睡吧
同事好心給了我綜合感冒藥,趕快吞了吞,下午就又到小兒注射室那裡待命

照理來說吃了藥應該會感覺比較好才對,不過過了幾小時後
我就感覺到自己開始發燒了......
撐到注射結束後我請了一小時假,真的是有點吃不消...



一路上騎著機車,雖然很不想這麼形容,不過呻吟聲聽起來還真像AV女優
渾身酸痛,蜷縮地騎車的樣子就像個老太婆
伏冒熱飲昨天被一口氣喝光,今天要買新的,想說買伏冒加強錠好了
看了一下它可緩解的症狀:鼻塞、咽喉痛、咳嗽、畏寒、發燒、頭痛、肌肉酸痛
嗯...全都有呢= =



晚上到醫院去打點滴順便打了一隻消炎針
妹妹上次感冒的時候,拖了一個禮拜才就醫,
她說本來喉嚨痛得要死,身體也反覆燒了幾天
但是點滴一打,喉嚨那裡就像開了一朵花般一點也不痛了~燒也馬上就退了
聽她這麼說我也對自己充滿信心,覺得自己的苦難在今晚應該可以得到舒解



全身痛到護士找血管時彈我手背的力道我都覺得她在故意折磨我


將點滴帶回家讓它滴完。
在滴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也還好,沒有一朵花...不過有比較舒服
結果滴完之後,又開始發燒....以前滴完後就不會再燒的...
躺冰枕的感覺很矛盾,真的很燒、可是又覺得好冷,
冰枕沒有幫助退燒,可是讓我更冷

吃了醫院配的藥不見效,媽媽說是藥效太弱了
所以多搭了普拿疼一起吃,一次吃那麼多藥覺得好噁心...亂七八糟的

徹底被打倒了...這次
星期一還要去台中找姐姐,幹麻特別挑這時候啊....


今天請假在家睡了一天,也換了較強效的藥吃,感覺終於好些了....
好在有退燒,據說這次的流感病毒是會併發肺炎的那種,要是不退燒就麻煩了

第二天病症還變化了!原本沒咳嗽的也開始咳
是病毒聽見昨天醫生問我有沒有咳我說沒有,它才想到它忘了加入這項元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