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的社會變了、隨處充滿危險、
人與人間充斥著不信任與敵意
但我覺得,還是有很多溫情環繞在一些不起眼的小角落...



我時常出一些有的沒有的包,說起來都讓人哭笑不得的那種
也常因為人際或者一些人情冷暖,心情Down到很深很深的谷底
每當這個時刻,我都很慶幸在當時,總有人對我伸出援手
那種感覺好溫暖、很單純...也參雜了點笑料。


平時為了方便,即使騎機車我也不會將側背包放進座墊下
拿來拿去開來開去的好麻煩,不是我的做風。
要真遇上竊盜,他一定會為當時花費力氣去搶一個完全沒價值的東西扼腕

上班的時候遇到同事姐姐,她說這樣很危險,說不定會被拖行什麼的

雖然我還是有以上「他一定....扼腕」的想法,可是人家的好意要聽
所以下班的時候我乖乖的將背包放進機車車廂裡,僅將皮夾放在前面的小空間中
...還是硬要貪圖方便。

答應妹妹要幫她買腳踏車的U型鎖於是順路到了火車站附近。
剛停好車,就面臨了一個好心伯伯的說教:

「小姐,皮夾放在那裡很不安全喔!不要懶惰貪圖方便...放在那一伸手就拿走
了內!要放在機車裡面啦珠不珠道...」
重覆了差不多的意思換不同講法又說了三四遍。

「阿還有啊!機車停在紅線這邊有俗後會被偷吊喔!不要太常停這邊...」
可是...你停在我旁邊的那個地方也是紅線啊....

可能他只是想找人說說話吧?我也只能摸不著頭腦的一直跟他道謝...
不過還是覺得,很難得、熱心、好人。




也有一次我要去台中的神腦維修總站取我將近住了一個多月的手機
還記得那天下著大雨,我穿著雨衣很狼狽的將車停在騎樓下
很狼狽得脫掉雨衣、很狼狽的去拿手機、一切都很不耐煩...

拿到後回到我一樣狼狽的滴水機車旁,
我一股腦的將所有東西丟進機車裡面,然後爆炸用力地合起它
然後我馬上發現機車鑰匙.......也在裡面。
當然剛出院的手機、也是。所以、求救無門!?

一個穿著雨衣的狼狽人在滴水機車旁邊跳腳。

這時候,一旁原本要離開的一位開車的大哥下車往我這走來:
「妳機車鑰匙鎖在裡面了是不是?」
「對啊對啊!剛剛一時不注意就把坐墊蓋下去了> <」
「嗯!我知道,剛剛我有看到...」他嘴角有掩不住的笑意。

雖然我心裡想:那你剛剛怎麼不阻止我?看了那麼久的好戲這到底是...

不過一切都太遲了。
可是接下來那位大哥說:「我幫你把機車坐墊拉開一點,你伸手進去拿拿看。」

然後他就真的幫我從機車坐墊的側邊拉開一個小縫,
很用力才拉得開呢,我感覺。不過因為他的幫忙我得救了~

看著他對我揮揮手走回車上的背影,我真的覺得很感恩。




雖然我看起來蠻孔武有力的但事實上只是一隻弱雞。
前一段時間連機車的腳架也還立不起來。
記得剛買「新」二手機車並且它第一次發不動的時候,我將小紅牽到附近的機車廠

老板幫我查看的時候我無意間提起不會立腳架的事,
大大的觸動老板的教學細胞,
大概是想說:怎麼有人都長到這步田地了還不會立腳架?該是我普渡眾生的時候了
於是開始熱心地教我怎麼施力、如何展現立腳架的撇步。

只能說我真的是很駑鈍的一個孩子,一般人大概講三次就會的東西
我讓他教了快半小時,才順利到可以5次中3次

他真的很有耐心,完全沒有因為眼前這個異於常人的笨孩子而退縮
甚至還威脅我學不會不準離開!(事實上我當時真的很想先走...)
但,也因此我真正學會怎麼立腳架了。

最後老闆測驗時間,我一舉功成的時候,他還幫我鼓掌
很好 很好的一個老板、笑容真摯且純樸。




其它還有很多很多受人幫助的例子。
光是停機車被卡住,束手無策的時候有好心人來幫我橋車子這點就發生了好幾次

像是騎車騎到一半東西飛走那麼囧的情況,
後面的人還好心的幫我將落在後面的東西撿回來給我...不勝枚舉吧


生活周遭還是遇到不少好人。


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