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漂漂蕩蕩了一個半月,最終還是回到了民風純樸的嘉義小市鎮。
在那邊生活好像過了好久,
但是坐電車回來的那天
感覺彷彿是昨天才野心勃勃地北上!
一樣帶著一個簡單的行囊,不多不少
喔!有多一盒奶奶送的犁記月餅加兩顆大水梨。

當初因為受不了媽媽每天的叨叨絮絮與酸得可以的言語攻擊,
半賭氣半逃避地到台中尋求另一片天空
想見的問題與不周全的計畫都在我的預料之內
除了努力適應與當乖孩子外,也盡我所能地亂履歷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份面試的工作是 動●資訊有限股份公司
它是我所面試的所有工作中,規模最大的吧!?
全球皆有據點,週休二日又供應宿舍,勞健保應有盡有
與其他公司較不同的是,他們並不是要求英語流利,是希望你精通台語!

第一次參與正式公司的面試 再加上才剛去台中兩天(還未與奶奶加強台語練習)
我覺得自己的表現就是不如預期
該講的沒講,該表現的也沒表現,
問到我的科系主要是在學什麼?我也沒說到重點.....
最後
當主管要求我使用台語簡介一下自己的優缺點時
我自己都忍不住要暗笑自己台語的「臭零呆」!

第二次的面試 ○華資訊,也是一間有附制服的週休二日公司。
由於已經有了第一次的前車之鑒
所以對談起來就順利了許多
不過還是犯了個可笑的錯誤!
在主考官介紹過他們的工作內容後,問我是否有疑問時?
秉著面試教戰上說的:「不可以說沒有問題」法則
我硬是擠出一個問題─那可以請問一下我們所負責的工作是...
主管當場三條線的說:那個我剛剛不是介紹過了嗎?

後來她問我,下週一是否可以來上班時,我雀躍地點頭如擣蒜
心裡小小地燃起希望火苗,自以為這句話是變相的錄取
等了兩三天後發現....只是「義理巧克力」。

第三次的面試 我到了e-jama網路公司
會到這間公司面試其實是一個機緣巧合
就在我覺得似乎被○華資訊耍了的時候,看見報紙上有一個簡單的求職欄
說明要上網人員,只要有上網經驗即可!
好奇打去詢問,誤打誤撞地去面試,根本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結果卻錄取了......
雖然結果並非當初所想那麼優(前幾篇網誌有提到)
但是在那裡上的五天課與學員和經理們相處的時光帶給我很多的學習與信心
帶有自信的人外表看起來真會有所不同
態度上也從容不迫許多,似乎真的有「是你選工作,而不是工作選你」的錯覺。



------------------------------------------------------------------------------

帶著充足的信心 隔天我馬上就找到了兩份新工作(在前幾篇又提到了 就不多加贅述)
那段時間真是充滿一股作氣的氣勢!!!

不過在徵信做了三天後
因為有太多無法處理的「情」況發生,
與自己也有點受不了來應徵業務小姐→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女子業務團,屌什麼啊?!
和家人的全力反對下 不了了之 
現在有點懷念那裡的我的專屬辦公室.....
人是真的頗複雜,老是有「七逃仔」來來去去。
不過,帶點江湖味的兄弟們意外的靦腆,每回我倒茶給他們的時候
他們總是正襟危坐地向我道謝。

後來陸續到過音樂教室、保險業等地面試
光是壽險業,南山、台灣、安泰、遠雄、三商、中國信託.....
幾乎每一間的底細我都摸清啦!
完全只要業務員,而且緊咬不放!南山還出動三位主管與兩位經理新人跟我談了兩個小時..
比較特別的是中國信託,終於讓我遇到:「請用五分鐘的時間自我介紹」這關

想來在台中45多個日子,倒也累積了不少經驗
(也放了不少面試公司的鴿子....)
小到像住家般的也能稱之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啊~千萬不能小看他們
台中有滿多那種小型企業,真的都小到讓人懷疑
不過也總是一份工作,建議要是真的有人要請,還是先去做做看的好。
說不定人家在台灣很小間,在對岸可是嚇嚇叫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