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雖然我們搭的是尚可稱為早去晚回的17:15分班機
(其實仍然算是午回吧?)
但扣一扣搭機場巴士的時間、以及提早到機場預備入境的那兩小時
其實也只能在市區待到一點半而已。


很久以前就已經決定,無論如何到韓國一定要吃「活章魚」。

先前曾有一則新聞指出,台灣餐廳端出一盤活魚料理
魚身已是紅燒的美味佳餚,魚頭卻還活跳跳的掙扎著呼吸
殘忍畫面讓大家食慾全消,紛紛躂閥那種不仁道的行為
在台灣,活體料理是觸法的行為。

大學時參加同學的喜宴,有一道清蒸九孔
將活生生的九孔放在鐵盤上,透過酒精燈的火炎慢慢煮沸
受熱的貝體在殼上不斷扭曲掙扎直到熟透縮小即可入口
整桌的客人都不敢吃,倒是我第一個夾起它來......
(唉~我好殘忍)
想必那應該也是道犯法的料理。



但那些,應該都沒有活章魚來得震撼。

原本找到的資料是在惠化站的4號出口,有許多小攤販有在料理活章魚
可第一天吃完三層肉.com後根本飽到肚子都快擠爆了!!
哪有空間再塞下活章魚?

後來也一直沒有機會再撥時間過去!!
內心惋惜的想著,難道真的要跟活章魚失之交臂嗎?


好在後來發現,原來在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間餐廳在賣!!!!!!!
印象中某天行走時有經過一間餐廳有水族箱擺在門口,
我鐵了心相信他一定有在賣,好在結果並未讓我失望
本來最後一天寄放完行李後就馬上衝去小店內想點餐
還被店員阻止,還沒開始營業呢!

時間上還來得及去南大門繞繞、我們就先前往那兒買些紀念品
約12點回到鐘路三街,準備開始活章魚的初次體驗。

(阿賴一直想吃黑黑炸醬麵,不過不知道哪裡有就沒食用了= =)




※店內傳統的坐位




※ 附上小菜:醃蘿蔔片、泡菜幾乎是固定班底了!!另一份是黃豆芽。
     中間的避免沾黏及提味的麻油、另附有辣椒醬與豆瓣醬。




※ 活章魚正式上場 (20000W )

可能是餐廳的關係,價位上跟惠化的路邊攤差蠻多的。
惠化那裡一份大概11000-15000韓幣。
在韓國,生吞活章魚本來就是一項高檔消費、同時也是勇氣的表徵。
附上了青辣椒與大蒜食用也有豪邁的意思。

一時太過興奮沒有將活章魚蠕動的樣子錄影下來
節錄自youtube的一段影片可參考一下。





看它在盤中竄動的樣子很像蟲,有點噁心沒錯
但更多的是新奇及覺得自己"又要殘忍了不過沒辦法"的嗜血變態感!!

夾起一根還在掙扎的腳腳,麻油一滾、猛的丟進嘴裡狂嚼。
很新鮮、沒有腥味,甚至嚴格說起來,除了麻油本身的調味外
章魚並沒有什麼味道,就QQ的很有嚼勁。
想把它夾起來,它還會巴住盤子不放。
(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試用過一致形容的喇舌感,我倒是覺得還好。
就只有吸盤那個圈圈的部份有吸力,且要粗一點的腿根部感覺比較強烈
細細的觸角好像隔靴搔癢。
有被大吸盤吸到嘴唇,結果有點痛。

而且吃到後面越來越習慣,就算沒有均勻的和好麻油
應該也不至於食道沾黏吧。趕時間跟後來覺得好飽
囫圇吞棗的夾著吃就懶得每回都沾麻油了。



※牠剛剛還在游泳,因為我的關係被切成一段一段的了。



好在有食用到這世界第三大怪食物。
甫上桌時真的很像一盤蠕動的蚯蚓,
很有活力,即使已經身首異處,仍奮力掙扎著要爬到桌上。

一份雖要價不斐,份量也是驚人。
一整隻的活章魚,盤子小小的卻怎麼吃都吃不完。搞得好飽。
在台灣應該是絕無機會吃到這種料理的!!
真的大推去韓國旅遊的大家都應該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