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緊接而來的是大食怪的第二篇食記。
我們的胃裡頭可能有養外星人...

吃完極屋後,下一個行程是前往新光三越挑選鞋子。
果然週年慶一到,館內人山人海,我們的目標是十一樓的特賣會
從一樓到十一樓間還夾了好幾層,就是這樣,害我們不‧小‧心
停留在上海湯包館了。


先前就一直很想吃湯包,但又苦無機會上台北食用鼎泰豐
嘉義的湯包就那麼幾家,沒吃過頂級的很難去比較它到底是不是好物
據說
滬園上海湯包的滋味與鼎泰豐可說是伯仲之間
每年過年姑姑回娘家時總是帶著一家老小"舉家"前往食用。
可我每年時間都錯過。

擇日不如撞日,當然是先食先贏啊!!

(姐:可是....不是才剛吃過極屋嗎?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我:不會阿~就當作我們在吃吃到飽就好啦!
吃到飽燒肉吃一吃不是還會輪一圈周邊的熟食區嗎 XD)

就這樣把充滿罪惡感的阿技給拐進了湯包館~

由於已過了午餐時段,接著是下午茶時間。
好在下午茶的品項比較便宜,要不全採單點制的菜單
一趟下來恐也差不多上千了。





(口水雞 $120)

辣味的作法有點類似紅油抄手,將鮮嫩的雞片
以大量蔥花點綴、佐以調和後微辣的醋溜醬汁
是道開味又下飯的小點。




(上海湯包 $90/5顆)

照片中小籠湯包肥滿的下半身,就是充滿湯汁的內餡啊~
這才是真正的湯包!!皮薄透得吹彈可破、張口咬下一嘴鮮味兒
湯汁與肉餡將近一比一的比例,誰也不讓誰
小心地以筷夾起捏成小褶花的湯包尖,輕輕咬破
讓精華滿溢整個湯匙,飲下後再將小籠湯包沾取薑末與醬油入口
據說這正是傳統的湯包吃法呢~




(滬園叉燒酥  $60/3枚 )

四道當中頗令人驚豔的一味。
原本我們是點紅油抄手的,不過廚房不知為何說做不出來
才退而求其次改了這備胎。
沒想到餅皮出乎易料地香鬆酥脆、內餡叉燒鹹甜不膩口
沒有叉燒醬的那股油味兒,讓人越吃越"涮嘴"




(韭黃蝦餃 $110/5顆)

鼎泰豐的蝦餃幾乎與湯包齊名,於是我們也點了這兒的蝦餃
但滋味真的有些一般,大概是我忙著拍照,讓皮都給放冷了
導致口感偏硬、內餡也沒有肉汁
雖說裡頭有隻蝦讓它比湯包還給貴上20元
但我想下回我不會再點這道餃子...






畢竟是先用過午餐了,點個四道小品意思意思嘗個鮮
正餐時段還有好多道讓人食指大動的菜餚
阿技大推的東坡肉沒有在下午茶時段的菜單內
要不本想試試人稱入口即化的方塊肥豬肉呢!!


湯包跟一般外面賣的的確大有不同!!
光從外觀就可以隱約看見內含的湯汁,足見其深厚的桿皮功夫
一個不小心,夾破讓湯汁全灑出來可就浪費了
普通的小籠湯包可沒有這層顧慮...

但小小的體型實在難以令人滿足,不一會兒就全給一掃而空了
目前在嘉義我最喜歡吃沱江的湯包
它大概有上海湯包的兩倍大,雖然皮沒這麼薄
湯汁一樣豐富燙口、內餡更有鮮美的豬肉、完整的蝦仁與兩枚蛤蜊
可說是海陸雙拼!! 適合大食量如我的饕客享用~


下回會再考慮於午餐時段享用上海湯包館,多點些道地的美食!!






滬園上海湯包館
中港路二段111號(新光三越百貨9樓)
(04) 2258-5668
營業時間:11 am-9: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