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置入一個想法,在潛意識裡發酵、威力越來越強大
終於造成了現實中的行為。

因著某日與親愛的雞為了同一件事
(要約在哪吃飯?)
再度陷入困境。在嘉義要想找間燈光氣氛菜餚價位俱佳的餐廳
好好坐下聊聊,討論到最後似乎只剩麥當當與肯基基......

中部或北部有許多異國料理可以嘗鮮
嘉義所謂的異國料理永遠是義大利麵
又不見有什麼特色擺飾的店面,口味也一般般

談天中不禁嚮往起台中
聞名的午茶與台北精緻的Brunch


就是這個光。





很久以前的食尚玩家節目中,莎莎介紹了位在台北
有道叫班尼迪克蛋的brunch美式餐廳
對於餐點的樣式我久久無法忘懷,半熟的蛋嫩嫩的擺在火腿上
切開後流出濃郁豔麗的橙金色蜜汁,光看著就足以勾起食慾


以當時的交通與經濟狀況來說,一年大概只會去一次台北
加上人生地不熟,根本沒想過會真的服用到所謂的brunch
可現在不一樣了!!  我有能力去實行我想做的事。

於是我決定到台北去,參訪九份、並且吃一頓班尼迪克蛋。
蛋的重要性一度高過了九份
好像若說我是專程為了一品這道美食而北上也不為過。

總之我想這麼做、於是就做了。不想太多。
重要的是享受過程~
(以前也曾經動過北上只為買包士林"阿姨鹹水雞"的念頭...)



"樂子"位於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在文湖線科技大樓站下
步行約10~15分鐘(文湖線是以前的木柵線)

看地址就知道店面在巷弄之中,且離捷運站又有一小段距離
使用UrMAP查路線時覺得還蠻單純的不難找所以決定步行
只是第一次走還是覺得頗遠


(經過遠企購物中心)





順利的找到靜僻的小店,外頭坐位有群外國人邊聊天邊用餐
而陸陸續續進出的,異國客也不在少數
美式裝潢有著濃濃鄉村氣息,沒有刻意營造出來的不協調感
溫暖、居家、平易近人。





一般假日絕對是需要排隊的
明明人家是早午餐,我卻是兩點多的午茶時段才到
用餐時段已過,所以很快就有坐位了~
(其實還是客滿的狀態,但一個人就是享有不用等待的特權)






就定位,服務生送上菜單。
我本已想好要點班尼迪克蛋! 一眼就看中燻鮭魚口味
到櫃台點餐時,小姐說會到坐位幫我劃
沒想到大概一時太忙,轉眼就給忘了
坐了一會冷板凳,還是我自行招了手告訴隨桌的waiter
才完成了點餐動作。

忙中有亂我不介意,週末本來就該悠閒
不需要讓這點小事打壞心情~
對方再三跟我道歉,我也就沒放在心上了
結果結帳時發現,是有收服務費的哪.......
這就有點讓我懷疑起我付這10%的回饋




MENU






品項皆附有現榨的柳橙汁與紅茶/咖啡可免費續杯





桌邊有黃芥末醬與蕃茄醬等佐料可沾取,黃芥末酸辣夠味






主菜登場:燻鮭魚班尼迪克蛋  $280+10%


搭配的是炒薯塊與今日水果─香蕉。

滑嫩的水波蛋佐上肥美的燻鮭魚,以美式馬芬增添扎實的口感
鮭魚獨特的香味,一入口立即芳香四溢
似乎還帶有以木柴煙燻的香氣在其中

蛋黃呈現完美的半熟狀態,絲毫沒有蛋腥味
切開後蛋汁流洩而下,與燻鮭及馬芬融合成溫順的幸福感
微酸的荷蘭醬將整體的味覺提升了一個層次,讓口感更加豐富

薯塊滋味也絕妙、新鮮鬆軟,微鹹的海鹽帶出原始的美味~
不論是沾取蕃茄醬或黃芥末都很合拍

水果是普通的香蕉,是很熟成的甜,但整體用意好像不太大?




斷面秀!!



原本以為份量應該只會墊個七八分飽,
沒想到整個吃完已經有點OVER
飽得無心再尋其他的小點心來吃~

原本預定要吃的另一間波塔英式小館就先留待下回分解!!

整體來說,樂子的餐點用料實在也蠻新鮮的~紅茶可以無限暢飲
環境上採用很容易放鬆心情的居家風格,只是人潮太多,
服務人員態度都不錯,只是難免有無法兼顧的時候....

愛吃蛋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班尼迪克的鮮滑好滋味。
也有美式蛋捲與傳統的道地美式臘腸綜合肉套餐可滿足不同口味的需求~










餐廳名稱:
樂子 (the Diner)
餐廳電話:
02-2754-1680
餐廳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03巷6號
營業時間:
09:00~23:00 (last order at 22:00)
餐廳網站:http://www.thediner.com.tw

備註:1. 加收一成服務費     2. 全天候供應美式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