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芳先生的網誌得知簽書會的消息,已經是舉辦前五天的事了
 整個逃避的非常徹底。
 與牛奶人及發條組成暗黑圖文界之花美男F3一同出席
 兩本愛書的作者齊聚一堂的機會,或然率可是趨近於零啊!!
(大家可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



其實類似的見面會我並不曾參加過
一方面覺得,偶像崇拜是年輕小妹妹的專利,
這把年紀的我混到裡面就有點不識相了;

另一方面,偶像與粉絲間總是隔了面透明又無法穿越的螢光幕
遙不可及的光環就像兩個世界




而為什麼這次我卻千里迢迢從嘉義北上參加簽書會呢?

牛奶人的「愛情,三分熟」與阿芳先生之「私人芳式」
都是我在書店看完後,念念不忘而決定買回家珍藏的著作

平時總是在書店看霸王書,利用完就揮一揮衣袖揚長而去的我
難得會想把已經知道內容的書花錢帶回家的
除非,它真的讓我產生了很大的共鳴。



作家與偶像的不同點在於,面對他們,我總覺得
                                                           ─You know me。





我們好像有相同的經歷,進而產生相近的想法與體驗
所以他們了解那種感覺。
作者與讀者藉由創作,連結在一起。那一刻,彷彿沒有距離。

我總是對了解我的人產生一種莫名的崇拜情節。





兩點開始的座談會,因為愛林那小捲"困貴逃"所以有些小遲到~
不過還好一切都才剛開始,沒錯過太多精彩的畫面

場子裡有許多發條的fans,我卻剛好是牛奶人與阿芳先生的支持者
默默對坐在中間的發條先生感到一陣心虛
(沒關係啦~他粉絲那麼多。)



到了發問時間,我開始在後面蠢蠢欲動
手在那裡要舉不舉地與主持人躲著貓貓~
都來到現場了,青春不要留白啊!!發問吧發問吧發問吧~

於是我就豁出去了。




原先是想請牛奶人與阿芳先生一起回答的,但是很喜歡想太多的我
又擔心這樣會跳過中間的發條先生,
讓他覺得自己被一個平凡的太太孤立
經過縝密的思考,覺得問題比較適合問阿芳先生
只好先對不起牛奶人> <


發問時其實我不太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好像有點語無倫次
然後又有點手舞足蹈(好囧)



「不知道是不是有怎麼樣的情緒,
   是不論怎麼寫或怎麼畫都表現不出來的?」
我問。





阿芳先生撐著下巴說:
(原先我以為是裝酷,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招牌的遮下巴動作)

「基本上是沒有滴。」
os.這麼有自信!!


「我的創作是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種共鳴感的,
    所以會以比較白話的方式讓大家去了解與連想。
    如果是無法表現出來的那種情緒,我想那一定是比較深層的
    關於自己內心比較私密而不想顯露出來的那一面。」

(無法全文轉播,當時內心實在一片空白...前半段其實是失聰了吧)




嗯~我想我懂。心很亂的時候...
或者是那種表現,就會變得比較抽象,旁人見了也不見得理解的了。

事後,阿芳先生多幫我抽了根他的...棒棒糖
讓我沒有抱著銘謝惠顧黯然銷魂。萬分感謝~





最後簽書會開始了~還有免費的餐點可以享用
這倒是我一開始沒想到的
原本與小捲愛林想著:
「萬一來不及參加簽書會,就直接在店內點義大利麵來吃好了」

沒想到主辦單位如此貼心~否則我想愛林一定會餓扁
(雖然扁了的話她應該會很開心...但是扁到不該扁的就糟了)



很靦腆地拿著書去找阿芳先生與牛奶人簽
真的很靦腆,整個不知道在手足無措個什麼勁
果然是鄉下滴孩子。

因為是在博客來訂的書,內頁裡有阿芳事先簽好的名,
所以他加畫了個小圖在上頭~草民我也斗膽地要求合照一下~





接著再轉戰牛奶人那方。
他一開始以為我是現場買的書,其實戀愛三分熟比芳式還早買
但是我剛剛沒問他問題...
天啊~他內心一定覺得我跑票了

牛奶人的簽名很用心~還先問了我的名字
最後我一樣想拍張"抓肩在床"!!只可惜相機太過緊張了,只成功了一枚







兩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說:哇~你還包了書套啊。

是啊...很純樸的玩意兒吧!(哈比~~~)






對了~在排隊等待簽書的途中,
有一個我從進場就注意了好久的美女(我是癡漢)恰好排在前面
攀談了一小下後竟也成功取得合照!!
內心的喜悅還真的像宅男得到限量的萌系列圖那般雀躍啊~

(這裡也多虧小捲的邊鼓敲得響~)



(怎麼跟她拍到照片好像比跟阿芳還有牛奶人還高興...)










晚上跟著小捲與她滴北鼻copy明和小涵一起逛西門町
好在有小涵跟我在後面嘰嘰喳喳,要不然只有我一人
恐怕抵擋不住那可怕的白金璀璨閃光~



我們一同去吃了超好吃的鋤燒(壽喜燒),肉很新鮮~吃再多也不會膩
copy學長也很細心的把菜都夾到我們這邊
企圖把大家都變成咬橘子的貢豬

原先是想一天來回的計畫,整個在鋤燒之中消失殆盡
還變本加厲的安插了好樂迪k歌三小時進去~
很新鮮的組合,唱歌這種事~其實重點在於人而不是在於歌呢~



回到善心人士(還是那位企圖把我們餵養成豬母的copy明)提供的宿舍
整個搞完(!!)後已經逼近凌晨四點
隔天都賴在床上半夢半醒,直到下午才至橘子工房祭凹陷的五臟廟






很開心的一趟台北旅程。
見到了有才華又養眼的帥哥作者、還握了手(心跳~)
跟小捲遊樂和滾床單~
跟小涵聊了好多好多~
被copy明與愛林閃光射瞎~
                           ~~~~~~很開心的事,開心的回憶~



下次不要再帶空包彈了啦!!!
我們要留下更多的復刻回憶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