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的問了好多人,今天終於來了個見義勇為的,

      把我打醒。



      這段時間為了一件事困擾了很久很久,為了「它」我
整個思緒都有點脫軌,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常常覺得Everything's OK!但下一瞬間又全然不是那
麼回事,自己對自己講了千遍萬遍,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
信心卻總是輕易的就被三兩句話打碎。
  常言說的好,信心很難建立,卻不堪一擊。

  每次想問一個問題前,我都要思索好久,該怎樣講好
它的來龍去脈,才能讓人了解並且切中核心地答出我想要
的答案,但是改來改去總發現,其實我要問的問題,我自
己心中早就都有答案了......。

      我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知道自己怎麼想,其實我
知道的。但是奇怪的?我竟然不知道怎麼應對?不過就是
簡單的選擇題,要、不要;看、不看;想、不想;說、不
說......二擇一的單選,我卻把它弄得複複雜雜。

  在我持續了幾次明顯的自問自答後,終於出現了一個
看不下去的見義勇為義士,一棒把我打醒!!雖然他說的
話真的很辛辣地刺到我內心深處的要害,而且只有短短幾
句,也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不過他點出了我存在在所有
問題中的大盲點。

  我一點也不想承認我在自問自答。但事實上就是!雖
人很多人都將他們的經驗告訴我,表面上我好像聽進去地
嘖嘖稱是,但實際上我只接受了我所認為的答案,我覺得
很有道理的其實只是因為它最接近我內心所想的。這樣一
點用處也沒有,怪不得我一問再問,總是繞著同一個問題
尋求解答,因為我沒有的到我所滿意的。我知道我知道問
題出在哪,但是我不想承認這個事實,所以選擇逃避,選
擇將決定權交付在別人的手上。

  這樣下去我只會陷在自己的無限循環裡吧!因為沒有
人的想法會跟我的完全一樣,而我認同的答案,卻在我自
己心裡,我想要它是事實,又不想要它是事實。

  自我矛盾。

  很感謝他的三句話,還真像The Holiday裡面Irice對Ather
說的話:這些話很殘忍,但很聰明。

     ↓
     ↓
     ↓
你真不知還假不知
我看你自問自答的內容我覺得你心裡比誰都還清楚
既然知道他想幹嘛~你心裡也明白你要怎麼處理~
那你為什麼又要問人家的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