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歌朗朗上口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每天MV電台總要洗腦個幾次,想不記得都難

有沒有一個時候,大概是發著呆、或是騎車停等紅燈時
隨口哼起,卻是遺忘已久的歌詞
幾乎只是下意識的唱著,不知道為了什麼,沒預備的
脫口而出,像是靈魂自動的幫你點播了一首,代表潛意識的歌。




最近想起的是好久以前的老歌
它就這麼突然地從腦海裡竄出



流行歌的曲風日新月異,今時早不同以往
貴為天王的Andy Lau也不得不從深情王子轉型為動感Super Man
那些饒舌又複雜的歌詞,好像是一種商業的創新藝術
前衛而難懂,抽象;
那些簡簡單單的A段、B段,再repeat一次副歌
乍看來有些白話平板,卻不失一針見血的情感





我不算是劉德華的FANS,嚴格說起來
小學時我比較迷戀郭富城,甚至還有嚴重的維護偶像之排他意識
所以當劉天王的歌突然竄進腦袋的時候
連我自己也感到吃驚




恰好是這兩首─「等你忘了我是誰」、「謝謝你的愛」



為何交往到最後   總是有風有雨有怨尤
是否我在強求不該奢望   誰來安慰我

太多癡心到最後   就連是悲是喜分不清
是否我該清醒愛已放開我

一句話說不完  何不完完整整放心底
一輩子多麼難  也許我們不可能相愛
才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等妳忘了我是誰 忘了我的淚   我們才能見一面
因為傷心人 難免會後悔   反反覆覆越陷越深
等妳忘了我是誰 忘了我的淚   我們才能見一面
坦白告訴妳 不再騙自己   我沒勇氣愛妳一生


*******

不要問我一生曾經愛過多少人 你不懂我傷有多深
要剝開傷口總是很殘忍 勸你別作癡心人 多情暫且保留幾分

不喜歡孤獨 卻又害怕兩個人相處 這分明是一種痛苦
在人多時候最沈默 笑容也寂寞
在萬丈紅塵中 啊 找個人愛我
當我避開你的柔情後 淚開始墜落

是不敢不想不應該 再謝謝你的愛
我不得不存在 啊 像一顆塵埃 還是會帶給你傷害

是不敢不想不應該 再謝謝你的愛
我不得不存在 啊 在你的未來
最怕這樣就是帶給你永遠的傷害



**********



有點年份,感覺依舊。

也不由得察覺到,人的自我保護機制就是
習慣將一切歸咎給「不得已」,自我安慰

這算不算是一種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