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悲傷無助的時候有個依靠

還是成為別人強而有力的避風港



你想要將歡笑散播在每一個角落

還是無拘束自由自在表現真性情



你想要安逸而又平穩的規律生活

還是大起大落也了無遺憾的人生



你想要面面俱到但終日筋疲力竭

還是壁壘分明冷眼旁觀保全自我



人一次只能往一個方向行走,若貪心想兼得

最後只會兩頭空,落進兩地間萬丈溝渠之中

每每在選擇中掙扎,在結果裡後悔,時光卻無法回頭









突然覺得自己與周遭的人們,就像幾個圓圈交疊在一起

站在重複的中心點望著世界,每個圓都各自有自另一片廣大的領土

而我,卻困在圓圈與圓圈相交,這窄小的一角

大家就像是我的全部,但我卻只是大家的一角












本田透  曾作過一個比喻:

人與人就像一個個三角飯團,各自有不同的口味

我們總是看到其他飯團背後露出的各式各樣內餡

卻看不見自己的而感到沮喪,(因為貼在背後嘛~)

但其實其他的飯團一樣看不見自己的

當他們看著你時,同時也羨慕著你背上那片梅干呢!!



現在我是不是就像那梅干飯團呢? 還是,真的就只是一團白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