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的鄉土長壽劇一向都錯綜複雜,把所有傳奇性的故事
一次套在一個人或者一個家庭身上。
真情滿天下也不例外,一開始的重點不是擺種值培育葡萄身上嗎?
現在,別說自家的葡萄園了,還跑到別人的公司裡當「種菜的」。


明傑跟德慧、世昌跟雅雯,原本感情如此深厚
現在世昌跟德慧倒是很靈魂伴侶,明傑也認了守候多年的曉芳
兒子恰恰好全都跟好鄰居交換抱錯。
總覺得一切都十分的兒戲。

但,反正這就只是戲嘛。越狗血越賺人熱淚。
主角並不是做虧心事讓上天懲治,它只是被編劇看不順眼而已。



最近的劇情走到,羅老先生已經發現劉月梅與德慧
就是兒子文斌當初在嘉義的心上人與親生女兒,
想要把她們留在台北、認祖歸宗
但是這麼多年來為羅家付出的正牌羅太太彭玉琴不肯答應,
就像她說的,為羅家付出了一切,現在她們一出現就要整碗端走
叫人怎麼吞得下這口氣!

羅老先生要她待念自己年歲已大,多有個孫女與媳婦在身邊照顧
也算了卻一樁心願。玉琴則說,若真要讓劉月梅踏入羅家大門
那就是她與安安離開的時候。



在這裡我忍不住說了一聲:「那就不要認祖歸宗就好了啊!」
反正以前就沒住在一起,現在也不用勉強要一起生活
就近住著,羅老先生有空過去走走、吃吃和著眼淚也不嫌噁心的高麗菜
對月梅跟德慧好一點,多照顧一點,不一定要認祖歸宗才能對她們好啊!
難道羅太太或羅家小姐的名份有這麼重要嗎?



不過我覺得自己或許知道那種感覺

說的沒錯,即使沒有認祖歸宗,羅老先生還是可以對她們好、當她們是家人
但是,人與人的付出有一定的界限,超過了那條線,模糊了關係
都是名不正言不順的尷尬。

原本是理所當然該得到的,少了那個名份,就算有實質上的關係
也無法照顧得光明磊落。


一位先生有了老婆、外面同時有著相知多年的情婦。
就算他對妻子一點感情也沒有,純粹是政治聯姻;跟外面的才是真心所愛
但只要提到這位先生,人家想到的是他的老婆
先生出了意外,能照顧能處理的第一順位都是這個太太

情婦、愛人算什麼呢?
即使得到的是先生滿腹的深情愛意,卻始終無力。

他可以對妳很好、照顧妳、帶妳遊山玩水,但當他要介紹妳時
吞吞吐吐的尷尬與「只是一個好朋友」或「乾妹妹」等頭銜
連牽手都是越矩。


從前我也認為名份或者不是這麼重要的事,只要知道你對我好、我認定你
名份只不過是一個世俗的通稱

現實並不然,少了這個關係,其實少了很多很多東西。





重申一下,我可不是真情滿天下的忠實觀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