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會長大的。隨著歲月,身體、心靈、精神都慢慢的成長
「失去」與「得到」相互交織,無法選擇也無法避免。
似乎年齡越長,越貼近所謂的現實
然後與以往所堅信的一切,逐漸背道而馳。



小孩子都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他們相信在聖誕夜十二點前乖乖入睡
會有全身喜氣洋洋的聖誕老人,將驚喜裝入擺在床頭或窗邊的襪子裡
隔天一早醒來只消將眼睛睜開便會得到盼望了好久的禮物。

而不知道是哪一天,也記不清了
我們不再將襪子掛在窗邊,我們知道其實禮物並不是什麼聖誕老人放的
是因為夜晚偷偷睜開眼睛看見爸爸媽媽躡手躡腳偷塞東西的影子嗎?
是因為明明想要的是wii卻只得到一本爸爸常說上課會需要的辭海嗎?

還是早在某一天,我們突然的開了竅,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人
那只是個童話故事。

於是,我們長大了。




以前我相信有「緣份」。
兩個人能走在一起,著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必須互相包容、互相欣賞,還得在茫茫人海中就這麼挑選到彼此
不是緣份是什麼?

為什麼在這個當下遇見的會是你?
什麼讓陌生的彼此從點頭之交進而成為心靈支柱?
為什麼會想為對方付出?為什麼會愛?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你?

理由說不出所以然,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恰好可以順著相同的道路到達目的
也不是每個人如法炮製就能夠順理成章被接受
就像卵子,數千億精子想跟她結合成就一個新生命,
長相相去不遠、同樣努力奔跑,卻只有一個可以鑽進她心裡

所以我相信一見鍾情,不是因為外表而瞬間定格的那種
而是透過雙眼望進對方的靈魂,會知道──就是這個人




還是有人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因為他們的襪子裡還有禮物
還是有人相信緣份,因為他們擁有珍惜彼此的另一半






曾經,我覺得這一切都很有緣,在這個時間點上遇見某個人
而這個人卻可以打動以往並不那麼容易接受別人的我。
花了很短暫的時間闖入而我卻無法阻止,這樣的感覺真的讓我覺得就是緣份。


後來在某一天,另一個人對我說:
     我覺得我們在今天在這裡相遇認識,真的是好有緣。
     跟妳聊天感覺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了,好熟悉。

聽見他這麼說的我,並沒有像他一樣覺得
原本熱絡的心情瞬間冷卻下來

我聽見自己的內心說:什麼緣份,這樣就叫做緣份嗎?
  聊聊天互相有一搭沒一搭的接著話題就叫做緣份?
  彼此對話契合,相談甚歡就叫做緣份嗎?

面無表情地關掉屬於他的視窗,我要讓他知道世界上沒有緣份這回事



我想這是一種扭曲。

幼稚園、國小的孩童笑盈盈的對你說世界上有聖誕老人,
你會摸摸他的頭,並且告訴他只要乖乖的,一定會得到禮物~

國中、高中的學生說世界上有聖誕老人,我想大概會遭到訕笑

成年之後,你再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大家已經不忍嘲笑你
只能以同情悲憫的目光注視著而不發一語。

也有,原本一直深深相信有聖誕老人,最後卻發現這只是騙小孩把戲的人
看到那些天真而充滿期待的眼神,就想到先前愚昧無知的自己
於是莫名其妙地對小孩生起氣來,發怒的對象其實是指桑罵槐





以前的我也以為這樣就是注定好了的!若不是緣份,
怎可讓原本不熟識的兩人句句都說進了心坎裡?怎會一拍即合?


所謂的緣份不過是有意圖的迎合。
   
所謂的緣份,只要自己將心敞開,將機會、名額發放出去
便是源源不絕。


緣份,掌握在自己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