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面而來的風勢提醒著驟降的氣候

清冷地訴說一年的結束

每當收起短衫的這時刻

下意識地想起過年的情景

終究要邁入結束的時節

空氣中飄散著令人鼻酸的冷漠與淡然



大抵也是這個意味吧?制約。

身體或感官會記著某些物件而將它們代入某些情境

像回憶倒帶播放一次又一次



那時候還是初夏

經由醫院的某些角落開始延展

過了盛夏

駐足在車站與公園甚至遍及我陌生的道路

然後暮秋

結束在落葉一般的晚風


每個月發薪日慣例至starbucks買杯星冰樂犒賞自己時

大雨傾盆時醫院門口的計程車

中午休息時段的辦公室外與無人的12樓迴廊

新來的秘書每天都在那裡講電話


紅色的客運車身滿街跑著

買了之後卻再也沒有機會拆封的新安全帽

小小的中正公園與走過無數次的火車站前街



天氣漸漸轉涼了 回憶還停在盛夏

畫面是炙人的熱 現實早改著冬衣



宛若季節荏苒

離不開空調的氣溫怎會聯想到凍得發紫的雙手?


思念可以回憶,卻並不代表時光可以重頭





事不關己的淡然,繞著自己的軌道運行著的思考,是從未變過的直線運動
自信認為看通透一切人事物的你,卻總誤會我的想法?
不知是太刻意的堅持己見、還是早以無關緊要

也許人都要學著長大、學著不去執著、學會放手得到更多的道理
但我以為並不是像你這樣子的模式,宛若非當事人般的勸說
一句別想太多就那麼輕鬆
一句過去了多說無益,一切就雲淡風清
當你用盡心力讓我接受你的時候
我很努力一步一步去適應也希望讓自己盡快回應你的期待
你不僅強勢還自以為是的考驗我,說你害怕再遇到一個不懂愛的人
所以你可以先傷害我,因為你有你的理由

而當你開始覺得慢慢冷淡下來的時候
我又得勸自己習慣這個你與這個個性
即使你說這並不是我需要忍耐的,但你也只是冷眼看著
你可以依然故我,因為你有你的理由

到最後你說不想再造成傷害所以自己做了決定,我還是接受著你單方的說詞
想開始就開始、想結束就結束、想怎樣就怎樣
這次甚至還有另一個更冠冕堂皇的理由

是我不斷的調整著自己,而總說是顧全大局的你保護的到底是我們還是你?

今天所有的第三者都可以勸我不要想太多、放下會更好
唯獨你不可以
你說出來的感覺不會像開導,比較像置身事外

我時常覺得若你真有對我有所虧欠,應該是你會去反省自己
你應該會發現你缺少的東西而不是我

而我始終都還未發現你終於審視了自己...


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