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橘子的部落格上看到她寫下的一句話:

「有些事,是錯過就不再有了。」


我95%地認同這句話。剩下的5%在於,我覺得並不是有些事。
而是所有事,一旦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了。


沒有什麼事情是錯過了後還可以重來的吧?
因為已經過去了的,就不存在了不是嗎?
即使是恍神不小心錯過了該轉彎的路口,
心裡想著下一條巷子再轉回原來的道路,那也是錯過了。

或許結果一樣是到達了目的,但就是有什麼東西失去了。
時間、石油、或者其他連自己也不知道的東西,

再下一次回到的道路上,
你所遇到的人事物都不會是你一開始錯過的那些了。

有的人體會得出來,有的人則否。


我知道自己無形中老是一直在錯過些什麼,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的是,那些我錯過的,到底是什麼?


時常會問周遭的人:「你們想要的是什麼?」
未來啊、對象啦!諸如此類,想從大家的想法中找到一點東西。


A說的未來有很多,他想當瑜伽老師、想考公職、想在格子鋪賣手繪鞋
A說的對象條件也很多,要幽默風趣開朗孝順並耐看。
雖然有點奢侈,或者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B想趕緊獨立自主,有一份工作能夠自己自足、搬離開家裡擁有自己的房子
B的對象已經找到,
是個知道該怎樣對她好、怎樣說愛她、怎樣懂她、也讓她慢慢放心的好人
也許她知道自己的道路該往哪走。

C說想當像電子新貴那般的SOHO族,靠自己的能力接case
雖然累也充實並且有興趣的人生自我規劃
C的對象也已經找到,是個個性很合,也像他一開始描述的清秀的那種
或者他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D未來要繼續念書,有明確的學校並且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非它不念
D的對象也找到了,隨遇而安的沒想太多的試著走下去的冒險
這也是一種選擇,因為她知道現在這樣就是她要的,她的他也是。

E也有自己的夢想,雖然並不是我猜的撿10萬個鐵鋁罐
但是他想靠自己的力量創業,甚至於是蓋間民宿
跟所謂的soul mate一起努力,或者是以她為動力,來讓他轉動。
他知道自己要什麼,確切的知道。

F已經有了足夠經濟獨立的後盾了,
她知道自己要繼續深造,她知道自己想到處出國看看並且還定了日子
她知道自己要的人是什麼樣子,也知道這些條件的因果關係
她甚至豁達到認知其實兩個人並不一定要在一起才算是種關係。



我好像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應該說我想過的生活實在平凡到不足以被稱為夢想或目標吧!
有個小套房可住、裡面有電視、冰箱、電腦、床...什麼的,
然候有個交通工具跟錢還有我自己。

就像大四末期那樣的生活。


  好

  散

  漫


雖然現在有了工作,並且待不到半年就升了職
幾乎與公務員無異的保障著我將來似乎就會一路平順到退休
但我也只是等著而已。
並沒有特別去爭取或做什麼,就守株待兔在那兒。
就像國小升國中一樣,就像從三歲到二十三歲一樣那麼自然而然。
要再努力一點的話可以再升等,可是我卻沒這麼有衝勁。
偶爾連自己也看不起自己的無所事事。
只是我認為,就算再讓自己邁向更高位階,那也不是我需要的

我不需要那麼多,不論是名聲或者責任。


關於人...內心的尺可長可短沒一個標準,
我內心的規格就像丈量傢俱的伸縮尺。

原先我以為我像其他人一樣可以準確地描述出一個我想要的輪廓
後來發現,所謂標準,只在於感覺
當感覺對了,標準就會變成那個人的樣子。

   好

   抽

   象

我時常在捉摸我的標準,並且試圖想理出一個常規
怎麼樣的人會比較像是我想要的呢?什麼叫做MATCH呢?心靈相通的合襯又是什麼?
為什麼「最愛的人不一定最適合,最適合的那個卻又不是最愛的」?
為什麼我總受不了家對我的好?而又為什麼沒設下什麼標準的我總連試都不會想試?

我很膚淺,也許。

過於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與緣份,但我並不是童話世界的公主。



隱隱約約覺得好像是因為錯過了什麼而導致自己有什麼東西
就此lose掉,變得有些不在乎了起來。


還是我一直催眠自己注定要老是錯過,所以才無法相信自己抓得住呢?

突然好羨慕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