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來Venus總也埋首在「寫作」裡,一刻不得閒。

她喜歡用各種不同的形態出現。

有時是嬌小憐人的二八青少女、
有時是成熟嫵媚的事業新女性
有時是雍容華貴的豪門富太太、
又有時是隨處可見的市場菜籃族。

只有一件事不變  那便是每次現身也是女人。

要是Venus想,她亦可變做英俊瀟灑的美男子,
不過,她從未存有這個念頭。
 
只因,女性從古至今就是神聖!

世界自她的子宮孕育而來、生命自她的血脈衍生而來,
無她,世上大亂。
Venus滿意極了現在的身份。
幹練的事業女強人形態,讓她莫名帶有自信的氣度。
美中不足的是,這自傲只有與自己獨享。

容貌一變再變,形體幻化萬千。
記得上次與人交談已是幾世紀前的事了!

最後一次開口,還記得是位年紀輕輕,
卻終日與戰爭為伍的聖少女。
她將自己交給上帝,奉著祂的旨意行著救贖的舉動,
最後卻慘糟眾民唾棄,被架上烈火燃燒的十字架。
在聖火即將吞噬她的那一刻,Venus將時間暫停了!
踏著靜止的火燄來到少女的面前。
眼前的女孩面容無一絲恐懼,甚至帶點喜悅的微笑。

「多美多貞潔,您是祂派來納我入天國之門的天使嗎?」
「貞德,妳一生也無愛過一次。」

找遍各式羊皮紙也未有貞德的故事。
每個人合該嘗過一次愛情的滋味!
更何況是如此犧牲奉獻的聖女。

「依你的功績,實不該埋沒在這個場合,只可惜我無法
延續妳的性命。」死神已在遠處佇候。

「這樣吧!我可以讓你重新回到某個時空,體會你失之
交臂的愛情。如何?」

總也會死,但至少充實過一回。

「誰說我未體會愛情,我的世界充滿愛意!無時無刻也
沉浸在幸福的喜悅。」

「幸福?愛情?但我並未編列你的故事呀!」

「我的愛人天天看顧我。我憂,他便開導我;我樂,
他便分享之;我喜,他便感安樂;我怒,他便擁抱我;
我哀,他便憐憫我。再也找不到如此無微不至的lover了!」

Vemus懷疑,自己曾寫過如此完美幸福的作品?

或是,真因太完美,所以今日少女才必需以生命償還?!

「可以告訴我他的姓氏嗎?」我得搜尋一下。
「他無名字,即便是我也不可直呼他!但我內心深處知,
他愛我尤甚愛世人。」

恍然大悟,貞德指的是全能上帝啊!!

的確,他是個不可多得的好伴侶,
溫柔、體貼、英俊、得體、幽默、憐憫、智慧、口才
、溫和、堅強......

舉凡想得到的優點全集於一身的天之驕子。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過濫情。
每個信仰祂的,祂都愛;每個崇拜祂的,祂都憐。
搞的自己分身乏術。

愛上萬人迷的女子在那瞬間就失去了獨佔的資格。
雖然每一分每一秒都感覺到祂溫柔的輕撫,
但同時牠也在哪個人身邊訴說著亙古不變的誓言
祂無所不能,卻無法只單單為一人停留。

「但祂不僅僅是你的lover,亦是大家的。陷入愛情的人
總不希望與他人作分享。」

這頂多是信仰。

「或許妳說得對,但我的心實再無地方可容納其他。」

Venus嘆息,她已盡可能地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