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對我點頭微笑 
溫暖的 誠摯的 無瑕的 樸實的
不帶一絲邪念的 單純的上揚

瞬間 一股暖意直上心頭!
許久許久 未曾因著陌生的交集而心動
因為早已遺忘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是透過靈魂之窗直射進心坎裡的
尋尋覓覓地找著些什麼 猜不透
深怕被忐忑不安的碎石給絆住
所以老是注意著地面的我 不知有多久的歲月 沒有好好注意周遭的人、事、物

原本已經放空了
身邊來往過客眾多,眼神假意地與之閃爍著
只為盡職 只為交差
麻木的雙腿與麻木的嘴角上下不停地抗議著
於是我穿梭在人群中
將這麻木的情緒隱藏到最深處
好像這樣 它便不存在

就在重覆了第一千零一遍的呼口號後
事情有了一點小小的改變
或許我還不該對這冷漠的世界放棄

他 禮貌性地對我點頭致意 
感謝我的賣力 感謝我的笑容
那一刻 我簡直無地自容,
只之比較 掛著面具不帶情感的虛情假意,哪配得到這樣的回禮!?
發自內心的感謝 卻給了個麻木的靈魂 多浪費!

於是我重新活了過來,為了報答他 即使他並不知道帶給了我多大的力量。

這時不禁臉紅心跳了起來!
好開心,好開心 
雖然是假 但或許他也感受到微笑的魅力
我也散播了點歡樂的種子不是嗎 無形中是否也讓他人如沐春風?

正當我回味著那抹笑
不知怎麼的,突然 你的笑卻重疊而至!
有種你彷彿向我走近 帶著熟悉的笑容 還是那麼好看

搖了搖頭試圖將幻象搖出腦海
不讓他干擾我的視神經

明明已說好 要將之徹頭徹尾delete掉的
成功地記不起他的身高 他的髮型 他的眼神
卻因著一個陌生的禮讚讓他的笑浮現了...

真是不爭氣
怎麼甩也摔不掉 硬要回想起那善意的笑容 每每跑出來攪局的也是你
可怕的是 想起你的笑 我卻不覺心酸或憤怒
心頭還是暖暖的 
這代表的是什麼?
是我的口是心非嗎?

即使忘了你說過喜歡 卻還是記得你愛用的brand
即使忘了你說過需要 卻還是記得你嘗試的clothes
即使忘了你說過再見 卻還是記得你往昔的sweet

記著這些與我不相干的事 
太重 太多
雙腳要負荷我 還得負擔你 甚至支撐整個夜晚
怪不得麻木了
突然就這麼想起你 毫無預警的
讓我知道 自以為是的策略並不成功

即使如此 
我該將我真心的笑容送給那些無目的對我微笑的人
麻木的嘴角 才是該留給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