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桌一對男女 無端端的水杯潑撒了對方一身溼
不設想 也知道上演的是何齣戲碼
該怪這編劇了無新意 還是導演手法無趣?

默默將桌上新添購的notebook稍移至左 但並無離開的念頭
再怎麼老套 總是免費的興致
Venus牽起玉白無瑕的修長指頭 輕巧地在鍵盤上 隨意地 又快速地建入了什麼

「你這怎麼對得起你說過的誓言 一生一世 永不背離 如今 也不過數載!」
女子哭得梨花帶淚 
「怎能以一句感覺不同 便不愛了!?」
滿溢的眼眶承載滴滴落落的傷心,欲走還留

「我無法再像以往那般疼妳惜妳 要是勉強將妳扣在我身邊 對我們都是折磨」
「你適合更好的! 會有人與你更般配。」
男子衷心地 誠摯地 一如當初信誓旦旦的開場
一切總是為妳。

還有什麼不知足? 即便是要離你遠去,也為你設想周到。 
是因妳太美好 才讓我自卑得不知如何是好。

女子一聽就心軟了,遺忘了起先也是這麼沒入這名為愛情的囹圄。
就敗在心已捏在他人手上。
不願見他為難 犧牲自己也要成全。
咽咽的啜泣聲還環繞在右耳不遠處。

「但我就是要你......我要你 我要你 我要你」
「傻瓜!我依然在,你有任何需要我,我都為妳差遣。」
「那為何不維持原貌?就像現在一般走下去可好?」
女子撒嬌地拉著他的手臂甩呀甩的!這招無往不利。

「維持現狀,我們都無法找到幸福。」
輕輕托住她的肩,他不似先前寵溺地撥亂她的髮。

「怎樣才是幸福?現在不是嗎?」
「不算是,還有更美好的!美好得你一刻也不想放開它,世上所有的珍寶,也抵不過與它片刻的相擁。」
男子的眼神透露出光采,這是今日最有生氣的時分。

「我愛你 更希望你也能尋到它!」
是了! 一生的真命天子,就在靈魂交會的瞬間,感動到無以復加。
心靈的深處渴望著彼此,一刻也等不了。

目送心愛的男友,不!是前男友神采奕奕地離開coffee bar,Zora頹喪地呆坐原位。
她想,Vic是找到了幸福。
她與他在一起三年也未見過似剛才的神采。
就像打贏了一場世紀勝仗般意氣風發。

答答答的 從剛才就一直有陣擾人的嘈雜聲自左方傳來
更過份的是現在竟然還伴隨著一個無聊至極的哈欠!?

面臨失戀的人最是強大 連神祇見到也得為之垂憐
一瞬間靈魂被掏去一半以上
還有什麼比失去靈魂更加哀痛的
痛得連知覺都失去。
即便對方說─他不是她的幸福。

在這一刻,旁邊的人竟若無其事地敲鍵盤!?

「你這人怎麼這麼無禮,從剛才都在打著些什麼呢?該不會是哪個週報的狗仔記者在亂編故事吧?」
看她的樣子,輕輕巧巧、白白淨淨的,怎就做這些勾當!
頭一次被注意到,Venus有些遲疑。
Zora就近瞧了眼閃爍著的液晶螢幕,內容竟然就是她與Vic,一字不差。
立刻有種隱密被公諸於世的憤怒與羞愧燃燒了起來。
「誰准你!!」Zora伸手按下右上角的delete鍵。「我定要控告你!」
「原本就是要刪去,有什麼好控告?世間不都是如此。」
「就算是,妳也無權將我們的故事刊登出來。」
「我從未打算刊登,原先就是要去掉的!」
「說得好聽,妳捨得將剛才辛苦蒐集到的資料轉眼銷毀?」
「無需蒐集,整個過程我要愛,便愛,不愛,便不愛!全憑我意思做主。」
Zora一愣,本是該當場就勸她去看看經神科醫師的,這人不是瘋了、就是自信過剩。
但是,不知怎麼,她就是有種令人震懾的感官,讓人不由得,便信了!成了內心堅定不移的信仰。
止住的眼淚立刻又奪眶而出,不是因著哀傷,是源於被愛包圍的喜悅,喜極而泣!
已無法再對眼前的女子怒目相向。

Venus的細軟頭髮黑黑亮亮,柔柔地像波浪般拍打著弧線優美的肩。
細緻小巧的臉蛋兒,配上同樣精美的五官,再搭上一附完美女人的體態。
這樣的人,
誰一見也要愛上!誰一見也得崇拜!
愛上她的氣質,崇拜她的威勢。

在世間來來回回許久,看透了人世間的愛恨嗔癡。雖是由她掌管,但人類繁殖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就算活過萬年,也沒有那麼多點子好寫。
最近幾百年來Venus有些職業倦怠了!開始以電腦複製貼上的把戲,依心情隨選。
以致於,就算對白再怎麼相同,她也會看到最後,以示負責。

她是至高無上的神祇,手上握有的力量就連宙斯也得懼怕三分。
每回若是故意派困難或偏遠的任務,讓偏愛清閒的Venus累出一滴汗,
那就打開一個資料夾,讓宙斯亦愛上一個人。

一切也不消說,當Zora體會到眼前是多麼的至高無上,同時也了解了一切。
偏愛清閒的Venus省去了解釋的麻煩。

「妳是愛之神啊!為什麼專寫些哀傷的故事?為什麼不看顧你的子民?讓我也得到幸福?」
「也不能這麼說,我也寫過一些幸福的大結局啊!但是叫好不叫座。」
「我就在你跟前,我是這麼的信仰你,怎麼你卻讓我丟失幸福?」
頭一次有人與她討價還價,讓Venus感覺好似真的錯了,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羞赧。
最近是比較懶散了點.......方才也隨便以丟骰的方式決定套用結局C。
「Vic他不是妳的幸福...嘛!」
「但是我與他在一塊兒,也有他說的那種感覺啊!說不定他是!那該怎麼補償?」
「他必定不是!這可是我的專業!」決不容許被質疑。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幸福,未必就是愛情帶來的,妳可不准這樣增加我的工作量。」
「我認定 我認定他是我的真命天子,為何他卻不是我的呢?有一夫二妻的道理嗎?」
面對這失去愛情的小可憐,Venus的心也硬不起來。
「你還有其他幸福,最燦爛的你還未發現呢!只要找到了,這一切也不過是夢一場。」
「現下我信心全失了!失去了Vic,我什麼也無法做。」

Zora傷心的淚水全面崩潰,
傷口在一開始還不知道自己受傷了!但過了麻痺期,激烈的痛排山倒海。
就不想失去Vic,打從心裡不想。
原想 愛他愛到犧牲自我也是應當,現在卻後悔了!她犧牲 亦得不到救贖。

Coffee bar裡越來越多人轉頭望向這哭得柔腸寸斷的女孩,
有的帶著憐敏、有的露出不耐、有的則深具同感。
Venus不想被牽連著受注目,要是人人都來與她討債,那可該怎辦?
擲骰這事可不能再被第三者知情了!

為了止住Zora的潰堤,也為解決眼前的冏境,Venus在Zora的耳邊允諾:
「好了!我會陪你、幫你、助你,現在,停止你的淚水吧!那會讓我感覺不盡職。」
決不是內疚自己的隨便,只是不容被懷疑自己的專業。
這已是最大的寬容,從古至今也未如此。

Zora緩緩控制住悲痛的情緒,只剩抽泣。因Venus的保證,她的心也感受到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