倏地,又在一片漆黑中醒來。閤起的窗簾有些微的光采透入,
不是月光!只是冰冷的路燈機械式的關心。

夜幕已深沉到連唧唧蟲鳴也靜默。

知道今晚鐵定又是一夜無眠,Teen索性自床上爬起,在疲憊的眼簾尚未習慣幽暗之前伸手切下桌上的蠋光檯燈,
免不了一陣刺眼,失了焦距。

無奈地確定,距離日出還有四個小時又二十三分,
曾試過將自己放空,等待夢境再度叩關。
未果,只剩清晰的思緒與四尺外的天花板大眼瞪小眼。
在違反定律的時光裡,什麼都索然無味。

報復性的為自己沖了杯咖啡。
好呀!在寂寞中品嘗孤獨的苦澀。

深夜的MSN列表欄沒幾個知心人,自從貪上了與你交流的片刻!
早以習慣默默的等待著你的等待。

他的顯示是離開,我的也是!
但我 就是知道 他在
就如他也知道  我在

任由時間一分一秒流逝,Teen沒有將MSN上的他敲醒的意思
只眼睜睜的看著他的消逝!
才緩緩鬆了一口氣。

離日出依然還有四個小時,只是少了二十三分鐘的倒數。
短短的分鐘,像過春秋。

不是沒有期待,不是沒有感嘆  
只是 一切都不在,連希冀也奢侈。

「我食量很大喔~」
「我會陪你嘗遍天下。」
「我可不是當辣妹的料。」
「正好,我也不是型男。」
「可是,我不夠纖細。」
「有我,你何需纖細?」
「可是,我將要離開這裡!」
「我的心能跟隨著你,只要你記得將我帶在心上。」
「.......我不知道,我還未做好準備。」
「我能等,只請你在寂寞的時候,允許我陪在身旁。」

你的眼是那麼真誠,握著我的手是那麼炙熱的期盼。
無法拒絕,無法自拔。
從此,我將你帶上了心。

每天的每天,你總要與我通過MSN才肯入睡。
即使疲憊,即使無言,
你說希望陪我度過每一個時刻

每天的每天,你總要問我什麼時候才肯回來。
即使每一次的回答總是「有機會」。
你說希望等我帶著驚訝的期待

望著你的任性,一笑置之。
我想 這是一種優越感,一種彷彿世界唯我獨尊的快意。
即使我特意壓下焦急的心情,以平淡的速度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
天知道我的心澎湃激昂。

像是一種毒癮,慢慢侵蝕我的習慣
當有一刻轉身,突然發現 我的世界都是你
笑是你 憂是你 全世界都是你 
即便是天下無敵,也有一個人 你無法動它分毫!

正當我開始思考,我們之間,是否有可能?
正當我開始想念,我們之間,是否有愛情?

你卻放手了。

不是循序漸進的,
再也收不到你關心的訊息;再也沒有每天每天的陪伴;再也沒有矇矓不清的曖昧
有的  只是讓我知難而退的冷冽
就像一齣戲的終結。

開啟電腦中我的檔案,刻骨的旋律隨之流洩

「關起滿室 不足的氧氣 點著煙蒂 回味你的呼吸
搜索腦裡 未完的齟齬 對著空氣 還擊著你的問題
推辭每次 真實的相聚 困著自己 渴望著你的消息
沾沾自喜 拒絕的魅力 不著痕跡 享受著與你的距離」

我想我是戀上這首歌 戀上懷念 

「也許喜歡懷念你 多於看見你 也許喜歡想像你 多於得到你」


「推辭每次 真實的相聚 困著自己 渴望著你的消息
翻來覆去 甜蜜的懷疑 故作神秘 延續著你的好奇」

我想我是戀上這情境 戀上愛情


「也許喜歡懷念你 多於看見你 也許喜歡想像你 不需要抱著你」
「也許喜歡懷念你 多於看見你 也許喜歡想像你 受不了真一起」

我想我是戀上自己 卻不知是否戀上你?


桌邊的咖啡早已涼透,染上晨曦的朝露
是的,又一個月日的消長
視線依然停留在早已人去樓空的狀態列上。酸澀的眼眶並不濕潤,它只怔怔地 看著同一個位址。

說要陪在我身邊度過每一個時刻的你
說要我記得將他帶在心上的你
連再見也無說一聲  悄然離開我的世界 
連解釋的空間也未曾留下 

終於僅剩下我    
回味著曾有過你的蹤跡  等待著無人的等待

朝陽滲透滿室 
從第一道曙光開始  
連默許自己懷念的理由也捨棄

我命令自己,戒掉這耐人尋味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