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梁文音

抽出一些時間整理凌亂的房間
試圖去還原這段時間我的改變
你總是說我像孩子
固執任性 卻總讓你擔心掛念

我和你就好像身在地球的兩邊
各自維持著一種安全禮貌範圍
好聚好散 誰為了誰
我很倔強 連我自己都很討厭

說愛我的那一天 你疼我像個孩子
離開我的那一天 卻要我更成熟點
我學著不掉眼淚 我可以獨自表演 也無所謂
我的天真 你看來多愚昧

你轉身的那瞬間 我恨我像個孩子
為什麼口是心非 逼自己想開一點
我不要你的抱歉 只想問你心裡面
你還記得 孩子氣的我嗎?





是不是說,在愛裡,比較不愛的那個人,
就擁有相對多的自由呢?
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
好像本來就,也並不需要另一個人的許可,似的?  是的。

對於說出口的話語,時間會給它機會去證明。
信誓旦旦成了過眼雲煙是否真需要海枯石爛那麼久?

好比「會叫的狗不咬人、不叫的狗咬死人」般的諺語
最多的天長地久,在說出去的那幾刻能量慢慢消逝
而放在心裡的人,累積著、還作夢著;看著對方展開新旅程。

其實也可以選擇「還是要幸福」BY田馥臻
或是蔡健雅般的「陌生人」
但並不是放下就一定得學會祝福!

因為,祝福是留給值得的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