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相遇
是為了讓一個人或以上生活過得更好
「那麼,兩個人分開呢?」
你說,那是為了讓剩下來的那個人  過得更好




不知道是誰偷偷的撥快了我的時鐘,
讓我每日能保有意識的時間越來越短,思考的腦筋也越轉越慢

它停滯了吧?我想。
當時間飛也似的前進,而我卻像在原地踏步,沒跟上tempo。

習慣床邊放幾本書來睡前閱讀,累極才熄燈
催眠自己,以為這樣比較不浪費生命

而這本書卻是少數讓我翻了幾頁,忍不住闔上、又打開試著看了幾行
又闔上;過了幾分鐘,放棄了似的再打開...維持了一段比較長的閱讀
但又忍不住再度闔上書頁。前前後後大約五、六個循環。


並不是內容枯燥乏味,相反的、文意比起一般小說還來得更有深意
太細膩的描述,讓人突兀地升起一股可恨的反感
也許因為有些事,記憶會在腦海中被淡忘,卻仍被身體牢記著吧。


全文一段一段的短篇故事,彼此交錯又關聯著
作者冷諺明(男)以女性的角度為出發點,
將感情的不完美與矛盾完全攤開在讀者面前
表達出那種無法被時間給沖淡的遺憾與傷痕

甚至是即便受了傷仍執意等待的故事,以為贏回了什麼的窘迫
以為付出就是救贖、以為自己是特別的存在...的‧那種傻。


因為知道等在前頭的是多麼可笑的結果,
這些傻就讓我無法接受,沒來由的生起氣來。
覺得為什麼陷入愛情裡的女孩就要這麼笨!這麼樣的笨。



擅常以女性視角寫書的還有另一位我也很喜愛的作者H
H的筆觸讓我幾乎要以為他的確有顆女人的心了
而冷先生的筆觸也很細膩,但從它的字裡行間可以看見
「只有在愛裡被愛著的男孩,才能夠看見的那個愛著他的女孩」
的那種模樣。

自己看不見的殘破模樣,由他人的眼底映得一清二楚。



什麼都好的人,得不到真正的心跳。


女孩接到了一通舊情人的電話,
她慌張地匆匆趕赴約會,
甩掉她的舊情人沉默不已,
她知道,眼前的男孩失去了另外那個女孩。
所有人都罵她太笨太傻太糟糕,
但她知道,自己仍希冀一次機會──
一次讓男孩重新愛上自己的機會。
即使這會傷害所有人,甚至是男孩與自己……
因為,那次的分手,她,
不甘心。

她想著他。
你什麼也沒說,
只是直接將安全帽遞給我,然後逕自接過我手上的提包,
放到車廂的置物櫃裡面去。
彷彿,不想讓我有任何開口說話的機會似的。
我真的非常非常想問:你和她究竟是不是分手了?
應該是吧,不然你怎麼會讓我出現在你面前,
而且還相約一起到你家喝酒呢?
「分手,不見得是件壞事。」
這是我們分手時,你曾經對我說過的。
可是,為什麼同樣的話,從你身上我卻看不見?


一個男人在失戀後帶著一個女人回家喝酒所代表的意思。
不論是「前女友」也好,還是「朋友」也罷,我都不介意……
只要讓我能夠陪在你身邊就好。

          

                                                     ──By  不完美分手







今晚誰當家
很愛考驗來賓夫妻之間的情感
總喜歡安排一些難題讓對方任性的去要求另一半完成,
藉以認知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
被考驗的一方還真是又累又倒楣。

昨日的節目卻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有一個貧困的家庭,父母與一雙兒女擠在小小的鐵皮屋相依為命
父親每天辛苦的工作賺錢,母親操持家務照顧孩子
三餐無法吃得豐盛,只有偶爾發薪日才有條魚可以吃

媽媽總將魚肉先挑給兒女,自己默默的配著魚骨殘渣下飯


好不容易,孩子們大了,各自有番成就,家境也好轉不少
小年夜圍爐時,媽媽準備了滿滿一桌好菜,更煎了條肥美的魚上桌

孩子們興高采烈地將魚肉一掃而空,喜滋滋地端著魚骨到母親面前:
「媽!!您從以前就最愛吃魚骨,我們特地將它留給您,
    謝謝您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母親於是流淚了...

並不是為了孩子終於懂得孝順而感動,而是他們竟然不懂母親的用心




夫妻間也一樣,太太斤斤計較著家用花費,隨時打點著收支。
整理家庭內外

到了情人節,老婆難得看上一件較為昂貴的飾品
想老公買給自己,其實她要的只是一種感覺,
一種自己被珍視著的感覺、一種老公還願意為老婆付出的心意

沒想到老公卻說:你的個性明明很節檢,怎麼會挑這個呢?不像你。



跟故事一樣...
老婆疼惜老公賺錢辛苦,所以節省花費、淄銖必較。
目的也是想多存點錢,以後老公可以早一點享福

沒想到老公卻以為是太太生性吝嗇,
堆著笑臉婉拒了老婆想要的禮物,改以一個廉價的東西塘塞
還自以為這是對她的瞭解,想她一定會喜歡這樣的節儉。


好笑之餘、又帶有三分的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