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我是你的老婆





未來老公寄的信


寄件者:偷米。
寄件主旨:我是妳未來最重要的人。

我納悶的點開了這封信,信裡面是這麼寫的。

Dear Miki:
這封信,很冒昧。但也希望妳可以仔細的看下去。
首先祝妳今天三十歲生日快樂,妳一定會感到很奇怪,我是誰?
說真的,現在妳還不認識我,不過,我希望妳,趕緊去認識我,
因為,我將會是妳未來的老公。
這封信是我從未來寄出的,妳也不用回信,因為我收不到。
我只能告訴妳,未來的我和妳,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
因此,妳非常可以期待。                      

                                                      
                                                        愛妳的老公偷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紀 Miki

在生活周遭時常會出現的典型女孩
不特別美、卻也有股清新的氣質
不特別瘦、但也稱得上穠纖合度
不特別活潑、也不算安靜...總之是這麼樣的一個女孩子
要求不高,只是想有個人好好愛著、
希望對方是有夢想的追夢人
曾交往過的對象不超過兩個、以及婚前不發生性行為。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樣的一個女孩,這樣的一些她認為簡單的要求
讓她成為一個「好人卡」收集者
室友們總勸她要面對現實,現實是現在還保有這些條件的男人
不是死會就是GAY。

在第三十歲生日的當晚,美紀又收到了本年度的第九張好人卡
卻也在當晚,電腦裡,出現了一封E-mail
寄件人是「來自未來的老公偷米」!?




因著這封MAIL,美紀認識了真有其人的偷米
其實他的名字叫Tommy。

真的是自己未來的老公嗎?


跟自己預設下來的條件完全的不同!
身邊女友一個換過一個,總是主動提分手、
他沒有夢想甚至於放棄夢想
交往的對象超過20個,更別提每一任都有過所謂性行為。

可是他是自己未來的老公耶......

為什麼對這封E-MAIL如此深信呢?自己也不知道。
還不深刻認識這個人就已經為他流了好幾次的眼淚



後來,美紀與偷米真的走在一起了。

即使他身邊女友一個換過一個,總是主動提分手、
沒有夢想甚至於放棄夢想
交往的對象超過20個,更別提每一任都有過所謂性行為。

但這種戀愛的感覺卻也從未有過的那麼真實與甜蜜
因為他會是自己未來的老公嘛!
美紀這麼認為、也深信著...

因為偷米是我未來的老公,而我是偷米未來的老婆
所以原先的堅持一一被瓦解掉了。





但,真的有從未來寄來的信嗎?


偷米的摯友「牧師」病危,
美紀陪著偷米一起趕到醫院時才發現
「牧師」,就是在自己30歲生日那天,
發給自己最後一張好人卡的前男友John。

「對不起,妳真的是一個好女孩,但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我會用我剩下的生命祝福妳。」
剩下的生命?

那偷米呢?信呢?誰呢?未來的老公呢?
病床旁的那台筆記型電腦如此熟悉。
是你嗎?John。

我是信了mail所以跟偷米相愛,還是真的愛上了他所以相愛?
如果不是那封信,是絕對無法接受眼前現在這個偷米的
這個跟自己所設條件完全背道而馳的偷米



John想告訴我的到底是什麼呢?


或許在他的最後,是想教會我,不要侷限於制式的條件
透過現實,學會接受,並勇敢追尋
才會找到自己想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開始想要談戀愛的時候
我們將開始不停的預設立場以及對方的形象
會有個標準成為我們選擇男/女朋友的規範

是有些人很幸運的依照了自己的喜好找到了另一半
但絕大多數的人在有限的範圍內實在找不到十全十美的對象
太差看不上眼,太好又自慚形穢


後來發現,往往到最後在一起的,
都是一開始完全沒有考慮在內的,條件南轅北轍的他

感情沒有規則可循,設下那麼多的要求
就像女人的衣櫥一樣,永遠少那麼一件。
就算滿得要爆出來了,常穿的始終也是那幾套罷了!

重要的還是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