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回,我恰好撞上社區的鄰居,
正在進行「感情談判」。
鄰居是個男人,他倚在門邊,光著上身,
一附「我沒有要跟妳多談」的不耐煩樣子,
就這麼卡在門口,他沒有要走出來,也不讓女生走進去。



「妳又來幹麻?我們已經分手了。」
他說。非常非常不屑的口氣。
『分手可以啊!我也不會糾纏你,我只是要來講清楚!』
女方態度強硬。
「講清楚什麼?」
『講清楚你為什麼要分手!』
「因為我-不-想-和-妳-在-一-起-了!」
『為什麼不想和我在一起?』
女方明顯受傷,卻仍鍥而不捨的問。
「因為我不愛妳了!」
『可是你以前明明說,你會愛我到永遠!』
「以前是以前。」
男方不耐煩的抖起腳來。「現在我不愛妳了。」
『你騙我!你騙我!』女人哭了起來。
「隨便妳!」男方想關上門,卻被女人擋住了,
他火大了,吼叫起來:「妳到底想怎樣?」
『我不想怎麼樣!』女人說,一付絕決的模樣,
卻仍死命拉住門,不讓他關上,
嘴裡說著像是放狠話的台詞,
臉上表現的卻是死纏爛打的狼狽:『我只是想和你說清楚!』


我知道我不該倒戈相向,因為她哭的很慘,
因為他的態度很絕情……
可是,那一刻,我真的同情起那個男人來。

因為,他已經說的夠清楚了。他不愛妳。
那是最誠實也最正確的答案。
而妳不是沒聽見,妳只是不甘願。


有時候,妳想要一個被拋棄的理由,
苦苦追問,得到的卻是「我想我們不適合」、
「我想把重心放在工作上」、
甚至「我家人不喜歡妳」這種答案,
妳覺得這些理由都是藉口,拼命要挖出真相,
卻不明白那是男人最後的溫柔。


他們沒說出口的是:「我們不適合,因為她更適合我」、
「我覺得和妳在一起,比工作更痛苦」、
「我對妳的感情沒有深厚到為妳做家庭抗戰。」
「分手」,唯一合理的解釋是:「我不想和妳在一起了」。
於是妳抬高下巴,假裝分手沒什麼了不起,
於是妳找盡各種理由打電話給他,要他說清楚、
要他把妳的東西還給妳、要把妳們定情的禮物拿去還給他。


妳辛辛苦苦把他約出來,只為了說:
「我再也不想見到你了,所以把你的東西還給你!」
妳打了一封超長的簡訊給他,要分成三次才能傳完,
最後一句卻是:「我連跟你說話都懶。」
妳連續好幾天打電話給他,他手機關機,妳改打家裡,
他把電話線拔掉,妳打到公司,終於接通了,
妳說:「我不是要糾纏你,我只是想說清楚。」
妳欺騙妳自己,這一切不是死纏爛打。
妳只是想要說清楚,死也要死個明白,
這個要求並不過分。
妳只是想要說清楚,
卻把一切妳不想面對的事實打上柔焦,永遠不清不楚。


因為,妳其實並不想知道「他為什麼和妳分手」。
妳只是還抱著希望,
總有一天他會告訴妳:「Sorry,我錯了,我想和妳在一起。」



___________轉自傾成361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wretch.cc/blog/fangwoman&article_id=9158590



看了這篇文章,感觸頗深
它所想表達的
我大概能了解

很多事其實我們內心自己都有個底
事實清清楚楚的擺在眼前
但是我們卻選擇不去看
不管原因是覺得會有奇蹟
還是在等待
要是沒有個理由
就無法終止

所以女人總希望男人能說清楚、給個交代
但是她們想聽到的
又不是真正的理由
她們永遠也不會聽到她們想聽到的
在那當下。


說清楚...
或許真的欠了一個解釋吧?
但事實上根本不需要多此一舉
解釋這名詞所代表的意思是
將一件事以一種對方能理解的方法
告訴一個原本並不理解這件事的人

不知道才需要解釋



女人想要解釋,但是永遠得不到正解
因為答案自在心中
男人不想解釋
因為解釋了女人也會說答錯
即使這才是真正的answer。

該感謝費心說清楚的人嗎?
或者他只是想消抹罪惡感
該痛恨什麼也不說的人嗎?
或許這才是他最後的仁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