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愛情裡最感動人的一句話不是「我愛你」
而是:「我信任你」



信任,一直是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也是支撐感情最重要的基礎。
一旦感情裡失去了信任,不再相信對方,
那麼即使再深的情感都會四分五裂,再也很難修補成原來的模樣。


我發現,現代人的感情觀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信任」。
我們看了太多身邊周遭太多的感情背叛,
大家嚷嚷上口的劈腿再也不稀奇,外遇的故事多到聽了早已麻木,
甚至談論出軌的的話題再也不讓你感到訝異……
於是,許多人談戀愛時充滿危機意識,
無時不感到恐慌,甚至對感情早已充滿不安全感,
不斷的查勤、翻箱倒櫃、偷看對方手機,
害怕自己有一天也會成為別人口中的受害者。

他們總是說:
「因為我被騙過!」、「我被騙怕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相信男人/女人!」,
甚至更可怕的是,他們再也不相信幸福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

她們吃過壞男人的虧,再也不相信世界上還有好男人,
他們曾經被拒絕,於是不敢再主動去付出愛人,
他們曾經玩過,所以不相信還有單純的人與純粹的愛情,
他們被對方騙過,於是總覺得對方說的都是謊言,
他們騙過人,所以不相信沒有謊言而可以維持的愛情,
他們有過太多失望,他們不敢相信承諾。
他們總是遇到會劈腿、會跟前男/女友糾纏不清的人,或總是搞曖昧的人,
於是他們再也不敢相信人。

他們再也不想當勇敢去愛的人,因為他們怕自己會是最受傷的那個人。

但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你的害怕而變的更美好。
可是,很多幸福的機會卻因為你的害怕而變得更渺小。

更可怕的是,你所害怕的事,往往都是你讓它「夢想成真」!

我總是覺得,現在的人都變的比較膽小,他們在還沒遇到問題就預設太多立場。
就像我常聽朋友說,
要把最壞的打算都想好,有了心理準備才能堅強的去談戀愛。
我當然贊同凡事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但是如果凡事都被你想成最壞的事,
會不會即使你遇到好事,也會被你誤認為壞事?


我的朋友最近交了新的男友,但是她卻常常憂慮男友對她不夠好,
男友太忙真的只是因為忙碌還只是藉口。
她想了好多,因為她曾經受傷過,
她說:「我一直害怕自己到底能不能夠擁有幸福?」



我想起在我決定去愛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曾想了太多。
我總是以為對方應該還有很多約會的對象、認識其他女生的機會,
我以為他還跟前女友保持很好的關係,我以為他不一定想定下來,
我以為,他現在並不想交女朋友。
我「以為」了太多,「猜測」了太多,
最後我受不了跟他敞開心胸,我才發現一切都是我想了太多。

我也常發現身邊的朋友,有時候一時找不到男女朋友、
或道聽途說,或誤會,而不小心懷疑對方、誤解對方的意思而爭吵,
信任的破裂就像是摔到地上的花瓶,任何被傷害的人都曾經體會那樣的心碎,
而情感的裂痕,又要花多少時間將碎片黏回去?
黏的回去,又會是從前完整的模樣嗎?

願意無條件的信任與原諒是需要莫大的勇氣。
在那過程裡需要多少的淚水、信心喊話、無私的接納,與忍耐的勇氣?

我一直覺得,「信任」是感情理最珍貴的寶藏。

任何不信任的破裂,都需要更多的信任來修復它。
所以,請珍惜對方對你無條件的信任,那是最珍貴、最無私的愛,
他願意信任你,那不只是他愛你,
更是他願意因為愛而接納你犯的任何錯誤,以及你對他的傷害。

請無時無刻都感激那些無條件信任你的人。

然而親愛的,請不要懷疑,也請相信自己絕對是值得被愛,值得擁有幸福的人,
你才能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信任是最奢侈的美德,因為信任,我們才相信幸福的可能!

__________摘自I'm Queen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12196507



用這篇文來激勵自己吧!!
我也是常常預設立場的人,裡面提到的所有想法我幾乎都曾親身體驗
我覺得.....我認為 我以為 我想...
雖然並非時常被騙、吃過男人的虧、被拒絕或其他許許多多的理由

但我就是欠缺信任感
天生欠缺,所以難搞

把自己包的太密,慢慢變成一個修女了....
就像女王說的,該是時候相信自己了!

也該是時候撥一點心來相信別人,
與其擔心受傷害而選擇裹足不前,不如勇於嘗試;
與其害怕被欺騙而選擇事事猜疑,不如就裝傻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