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或許可以治療一切,
但如果你不為自己做些什麼的話,
時間也只是痛苦的浪費。







在吸煙室的偶爾巧遇逐漸變成一種默契,
在暫時卸下工作的疲累以及尼古丁的圍繞下,
你開始能夠輕鬆地同他聊天,
聊工作、聊人生、聊未來、聊美食;
你發現你好喜歡同他聊天,
他有時似個溫柔的長者給予你許多意見,
有時又似個親密的朋友同你玩笑,
你並且發現你們在許多地方上竟是如此相似的兩個人,
你感到快樂,和他在一起時。
   
     
  ●隨著感覺而走,
  真正輕鬆愉悅的相處
  是即使兩人默默無語相互凝望時
  亦不覺尷尬
  沉靜、安樂的氣氛存在彼此之間
  才是真正的幸福





你難免懷疑會不會他其實也對你抱持著好感,
但妳始終怯於確認,他畢竟像
是個遙不可及的美夢,
在你眼中,你當時的眼中。

你認為單戀是種笑話。

你畢竟,太好面子。

 
  ●面子,其實根本不值錢
  但換句話說,它也可以是無價...
  我們不知道怎麼拋開它
  只好繼續背著它與同樣性質的自尊
  緩慢地與慾望拉鋸著





 

他是你見過最擅長約會的男人,
你們總在下班後、休假時架駕著他的
Nissan Sentra
四處吃喝玩樂泡溫泉看煙火,
你喜歡按著手機裡的回撥鍵看著通話
總是被他的名字所佔滿的紀錄,
正如同你喜歡坐在駕駛右座凝望著他
自信駕駛談笑風生的姿態,
你幾乎感覺到一股驕傲
──每當有他在身邊的時候,妳以擁有這樣的一個男人為榮。


「你該有駕照的,你看起來實在不像是不會開車的女孩啊。」

當他知道你尚未學開車時,在驚訝之餘他如此說道。
「我沒時間學嘛。」
妳這麼回答,但其實你想說的是:
我已經有了你呀!我就是只喜歡坐在你的右座嘛~
但你沒這麼說的原因是,那樣的回答未免太過小女人,
那不是他眼中的你該有的模樣,雖然那或許是你真實的樣貌。

   ●害怕真實的自我被發覺、被嫌棄
   所以表現出另一個完美的形象外掛在生活中
   這樣的生活,就像不卸妝的face一樣
   看起來很光鮮,
   實際上卻黯淡無光



 

 

當時的你教或許就要失去愛情的不安給嚇壞了,
在那個當下你失去了所有的理智,
這是你最生氣的一點,
你們的愛情教你失去了理智,卻不影響他的理智。

 
  ●因為愛對方甚於對方愛自己
  太過在乎所以失去理智
  對方卻毫不在乎...



 

「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一個男生省吃簡用一個月,
為的只是買一只
Tiffney戒指送給你當生日禮物時,
你會有什麼感覺?」

「超級感動,妳呢?」

「我會覺得我們或許並不適合在一起。」

 





 

「你希望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

「快樂的女人吧我想,你呢?」

「我一直希望自己是一個沒用的女人,
只懂撒嬌、只想依賴、像個影子那樣,只為我的男人而活,
我真的好想自己是那種沒用的女人,真的好想。」

然而,我們都知道,妳從來就不是那樣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生活的比較輕鬆
  不必花費太多心思來維持
  以對方的意願為意願
  像盡義務的公務員一般動作著
  或許安穩,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最讓女人難忘的男人,
往往並不是最愛她的那個,而是傷她最深的;

(或許男人亦同吧......





於是終於你放下那麼一點的驕傲,你傳了個簡訊給他,
依過去的習慣,他必然會馬上回電話給你;
簡訊發出之後,你甚至想要耍些小手段,
妳告訴自己不要去接起他的電話,妳要他急,要他也急;
然而你實際做的事情卻是,把手機小心翼翼地放至枕邊,
等到倦極、等到累極、等到體力不堪負荷,
你在睡前還這樣告訴自己:
沒關係,在我睡時接到他打來的電話,這樣我的聲音才顯慵懶。

而實際情形卻是,當你接到他打來的電話時,
早已經是簡訊發出的三天之後了。

你知道事情很不對勁,
你並且不再願意自我安慰只是他忙只是他忘,
你開始在腦海裡模擬該對他作出的結束話語,
於是你打了電話給他,然而話到了嘴邊卻又後悔,
取而代之的是,言不及義的閒話家常,像個普通朋友那樣。

於是你也意識到了,或許他累或許他怕,或許他想要的是昇華,
將這段禁忌的愛情昇華成為普通的友情,
或許也可說是,他想退回好朋友的位置。

可你掙扎,你每日每夜每分每秒都掙扎,
為什麼他不要你的愛情卻還要你的友情?
你在心底罵他自私你在心底氣他退怯;
你開始懷疑所有的濃情蜜意只是虛情假意,
可另一方面你卻又告訴自己這樣也好,
趁著局面還不至於演變至一發不可收拾,就這樣全身而退也好。

雖然你是這樣告訴自己,可每夜每夜,你卻還是失眠,
還是得花極大的力氣,才能打消想要給他電話的念頭。

 


越是親密的人,往往越是知道怎麼快速的直接的傷害對方

 

 

 

是的,我們親密過,不單是身體上的那種喔!還包括心的。
其實我並沒有把心打開太多讓他看過,
但確實他是完全把他的心開放給我了!雖然後來還是關上;
我只是在想,如我把我們之間發生的愛恨剃除,
那麼剩下來的或許就是依賴了!
只是我們的依賴不同,
我依賴的是他的愛情,他依賴的是我收留他的心。

 

 


怎麼過去的?

你說你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憤怒,以及深沉的絕望。

你不再像以往那般將手機直接關了,
因為你要證明,你依舊肯接所有人的電話,就唯獨他。

於是每當手機一響起,
你便以極快的速度確認是不是他好方便掛斷;
然而實際情形卻是,他從此沒再打過電話來,
妳永遠再沒機會掛他電話、展現驕傲。

意識到這點之後,你並沒有哭泣,你只是凋零。

你不得不承認所有的驕傲就被摧毀,
妳終於坦誠你的內心是荒涼,你的原形是脆弱,
你的敢愛敢恨只是偽裝,
你的拿的起放的下只是自欺欺人的表演。

 
        ●看清事實,早些知道自己到底缺少了什麼
  又學習到了什麼。




 

一個人的放棄是賭氣,兩個人的放棄 就真的是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