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 all deserve to die.他們全部都該死


Because in all of the whole human race
因全世界的人類
there are two kinds of men and only two
他們分為二種
There's the one they put in his proper place
一種安份現狀
And the one with his foot in the other one's face
另一種想騎到別人頭上

Look at me,  look at you.
看看我、看看你
Now we all deserve to die
現在我們都該死
Even you Mrs. Lovett...even I
甚至是你我

Because the lives of the wicked should be made brief
因為壞人都應該死
For the rest of us death will be a relief
死亡會是一種解脫

We all deserve to die.
我們全都該死





      
        
這是一個古老的故事,從前有一個理髮師與他的愛妻,
she is so beautiful!貪婪的法官為了得到美麗的理髮師之妻,
用莫須有的罪名陷其入獄15年。
        
        罪名是什麼?沒有什麼比Foolishness更適合的了。
        
        假意要為史哲明巴克之事道歉的托賓法官,將美麗的露西
約到家中。歡樂的化妝舞會看不出一絲懺悔的意味,只有一群
袖手旁觀的觀眾,團團圍住無力反抗的露西與迫不及待的托賓.......。


        
       No Place Like London.十五年來帶著與妻女團圓夢想的
史哲明巴克回到了倫敦,臉上已不再有最初的天真與光彩,
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陰鬱與悲傷。歷經太久的歲月了,在地獄
般的苦牢中,所有的希望與美好早已被消磨待盡。
        
        現在回到London的已不是當初天真又愚蠢的史哲明巴克
,眼前這技藝精湛,因鑲銀剃刀而完美的理髮師,是為了復仇
而存在的Sweeney Todd。

       
         人事已非,回到舊址的陶德已看不見自己曾有過溫暖歡
樂的家,只剩一間破舊不堪的肉餅店。樂芙特太太做的
the worstpies in London,臭味連用啤酒也無法沖淡。

        得知自己的愛妻已因被法官汙辱而服毒自盡,女兒又被
托賓帶走。陶德夢想了十五年的美夢一瞬間破滅。熊熊的復
仇烈焰燃燒著他的理智。
        
      Wait~Wait~有耐心,慢慢等
  難道你不知道,事情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計劃的過程嗎?
 


        原本只差一步,就可以手刃還在做著淫亂美夢的托賓法
官,只差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就可以用他的鮮血弔祭pool露西
,只差那麼一步!一切都被救喬安娜心切的安東尼破壞了!
讓托賓法官對Joanna產生戒心,並且將她送至富氏瘋人院。

        至於陶德的理髮店,托賓是決不會再來。
        
        強大的失望擊垮了他最後一絲憐憫。
        
        殺吧!
   再也見不到心愛的妻子露西,
        再也見不到心愛的女兒喬安娜
   再也受不了了!

    殺吧!
        肉不要浪費,美味的肉餅正待上桌。




        終於到了這個時刻,可以親手劃開法官的咽喉了!
   可以見到他汙濁的鮮血自他鼓動的血管中咆哮而出,
        用他的血來滌淨他的罪吧!這是最適合他的死法。

        急於復仇時刻的Todd不能讓任何人再度壞了自己的好事。
   街邊乞丐的瘋婆子也不可以。

        「我好像認識你啊。」
   看不清面目的乞丐女人只來得及說這句話。

        
    最終是完成了!
    法官的鮮血噴灑了整個屋簷,感覺格外暢快。
        
    但是........
        在地下室斷了氣的金髮女人是誰呢?
    她說她好像認識我啊!
    是露西
    是理髮師的愛妻
    是自己親手畫開了愛妻的頸子。

        「You lied me.」Todd面對著樂芙特太太。
  
        「我是為你好,我沒有欺騙你啊!我說她服毒自盡了,
並沒有說她死了!她已經神智不清啦!她沒有辦法像我這樣
照顧你啊!我才是最適合當你太太的人選,我是為你好啊。」
        
        是啊!總有辦法將事情合理化。死都死了,死都死了
  就像妳說的,我該試著將過去遺忘吧
  死都死了,死都死了......

        最後,殺了愛妻的兇手竟然是自己。

        樂芙特太太的生命結束在她的烘焙爐中,猛烈的高溫與
痛苦的尖叫,帶走了她編織出來,與陶德幻想的未來。

        最後的一幕,躲在下水道中的托比,用陶德的鑲銀把手剃
刀畫開了他的脖子,一如陶德殺死其他人那樣。沒有反抗,
大概是認為該讓殺死愛妻的兇手,也就是自己接受制裁吧。
        
        鮮紅的鮮血緩緩地淌滿在懷中的露西。
    宛如陶德始終未曾留下過的,悲哀的眼淚。



全劇的主角強尼戴普所飾演的Todd,很適合那種憂鬱
到極點的陰沉個性。
而樂芙特太太的角色也很出色,歌聲更不在話下。

雖說大反派托賓法官的邪惡氣勢驚人,
但是出場的次數實在有點過少,
讓人感覺稍稍有點可惜,
而且似乎除了心腸壞外,就只剩下好色.......

最可怕的大概是安東尼吧!
一出場由他開唱時,我還以為他被什麼嚇到了,
後來只要看到他,他的表情大多是驚訝貌= =
後來陶德正要殺死法官的時候,
沒頭沒腦跑進來自投羅網那幕
真的是讓我覺得
這位青年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

喬安娜的歌聲很清澈,真的是她本人唱的嗎?

我覺得這部片雖然是由百老匯的歌劇改編,
全劇也幾乎是用歌唱來詮釋劇情
但是並不沉悶,每一段都交待的非常好也連續的很順暢 
比起另一部也是歌劇改編的「歌劇魅影」
感覺上來說豐富許多

原本看過影評後已經抱持著,
就當看紀錄片的心態去欣賞吧
沒想到血腥的部份還蠻多
由其是陶德將屍體由椅子上倒到地下室的時候
頭先著地的腦漿與音效 
以及那種蠻不在乎的殺人速度與冷冽的表情.......

中間還穿插一段樂芙特太太幻想
將來與德共同生活的畫面
從這裡可以窺得導演提姆波頓一貫的黑色幽默
讓人會心一笑。

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或許他正因為是闡述一個故事
所以比較沒有深刻的喻意在其中
看完電影後沒有什麼激烈的感受
不像戀愛沒有假期或是我的藍莓夜這樣看了會想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