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通常都有女主角和知己,我看得出來妳是女主角
但基於某些原因,妳卻甘願只是知己。


你說的對
每個人都應該當自己人生的主角。

亞瑟, 我看了3年心理醫生
她從來沒有像你
把事情解釋得這麼透徹

真是太聰明了
很殘忍,但很聰明。




It's good to be genetically perfect: Amanda Woods (Cameron Diaz) catches the fancy of her best friend's brother, Graham (Jude Law), in The Holiday. (Sony Pictures)

















我發現, 幾乎自古以來
所留下關於愛情的描寫...都會成真

莎士比亞說"情人聚首, 便是旅途的盡頭"
(Journeys end in Iovers meeting)

多麼特別的想法

就我個人來說
我從來沒有體會到這種境界...
但是我寧願相信, 莎翁肯定經歷過

我想我比一般人要更看重愛情
我很詫異, 愛情有如此巨大的力量
能夠改變我們的人生

莎士比亞也說過"愛情是盲目的"
(Love is bIind)

這是我可以確定, 百分百正確的

對有些人來說,
在費人猜疑的情況下...愛情就漸漸變淡了
對還有的人來說...此情可待成追憶
For some, quite inexpIicabIy, Iove fades.
For others, Iove is simpIy Iost.

當然 愛情也可以尋找得到
即便只是一夜情
But then, of course, Iove can aIso be found,
even if just for the night.


還有另外一種愛情
最殘酷的一種
就是幾乎會讓受害者失去生命
就是所謂,沒有報酬的愛
And then there's another kind of Iove
the crueIIest kind,
the one that aImost kiIIs its victims.
It's caIIed unrequited Iove.

就這個來說, 我可是個專家。
大部分的愛情故事都是
關於兩人互相墜入愛河
可是我們其他人呢?

我們的故事是如何?
我們這種一個人跳進愛河的人

我們是這種單戀的受害者
被相愛的人所詛咒
我們是不被愛的人
情場中的傷兵
是連殘障停車格的福利
都沒有的殘障者
We are the cursed of the Ioved ones.
We are the unIoved ones,
the waIking wounded,
the handicapped without the advantage 
of a great parking space.


沒錯, 你現在看到的我
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心甘情願的愛著這個人...
度過了三個不幸的年頭
簡直就是我人生中的惡夢

最慘的聖誕節, 最慘的生日
我的新年夜是隨著
眼淚和安眠藥到來

我單相思的這些年
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完全是因為我被詛咒
要去愛上一個不會愛上我...
也不會回報我的愛的男人
AII because I've been cursed by being in Iove with a man
who does not and wiII not Iove me back.


The Holiday



我什麼我老是愛上壞女孩?
你也不知道她是壞女孩啊

我知道她不是什麼好人
讓我換個說法:
為什麼我會被我知道不好的人吸引?

我剛巧知道答案:
        因為你希望你是錯的!
  每次她做了些不好的事,你都選擇忽略了
  每次她給你驚喜的時候
  她就吃定你了...
  然後你就跳出"她不適合你"
  的自我矛盾

完全正確,而最慘的就是, 還有句老話:
"我無法相信這樣的女孩會看上我這種男人"



Anglo-American relations: British journalist Iris Simpkins (Kate Winslet) and American film composer Miles (Jack Black) find love in The Holiday. (Sony Pictures)

我知道要相信人家說"我了解你的感覺" 很困難
不過我真的了解你的感受

你知道...我...
在倫敦的時候曾和某人約會
我們在同一家報社工作
然後我發現他也和另一個女孩約會...
19樓物流部的莎拉
我發現他並沒有如我想的愛上我

我要表達的是...
我了解那種, 覺得自己...變得渺小到不行的感覺
已經失去自我的時候,你怎麼還會心痛呢?

不管你剪多少次頭髮...
或是你如何參加健身房...
或和你女朋友共飲多少杯葡萄酒都不重要

每天晚上妳還是會在床上
回憶和他在一起的細節...
然後煩惱你做錯什麼,或你怎麼會誤解他?
還有到底為什麼在那短暫時光...
你會覺得你那麼快樂?
而有時候你還會說服自己...
他會了解, 然後出現在你們口

但畢竟...不管這一切有多久...
你都會重新開展新的旅程
然後你又會遇到讓你覺得值得的人
你的靈魂又會慢慢的回來
最後這些模糊的記憶...
你所浪費的這些年頭...

會漸漸煙消雲散。



你沒權利這麼對我
永遠也沒,你傷了我的心
而且你讓我覺得都是我自己的錯..

是我誤解了..
都是因為我太愛你了
所以我這幾年來都在懲罰自己

但是你突然出現在這裏
在我可愛的假期中
告訴我你不想失去我..
但是你還是要結婚!

所以我現在要告訴你..
我們結束了!
這種扭曲的變態的感情
終於結束了!
我再也不愛你了!
我要開始自己的新生活了!
你再也不會是我人生的重心了!

The Holiday

我們應該都意識到
過去幾週共處的日子是如此完美
也許未來不能再有比這更好的日子
也或許我們試圖去想出整個事情原由
因為以這種方式體會使我們感覺如此美好 
We should just realize
that what we're had these past few weeks has been perfect.
and maybe it won't get any better than this.
and maybe we're trying to figure this thing out.
because it makes us feel so good to feel this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