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或看到很不錯的句子
會想將它留下 
不論是在便條上或是筆記裡

最重要的是刻在腦海中
如此一來才會是自己的東西  

感覺是個很奇妙的名詞
今天我對這句話盈滿感動
難保下一刻  它根本什麼也不是  就像路人甲

這並不代表它失了意義
曾存在的  變作歷史  被紀錄著延續它的生命
被遺忘的  化作塵埃  最終無人知曉.....







兩個人要是太熟了,倒不好意思再玩下去了
也就是到了該散的時候了
             ─《藍宇》
很傷感,但也很現實



我等了你三年,比不上他陪妳三天
             ─《十面埋伏》
等久了,也不見得會是你的。
不伸手,就只好眼睜睜放手。
 
                                        



心裡有就有,心裡沒有就沒有
             ─《周漁的火車》
很像廢話,卻真有道理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的伴侶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如此而已          ─《人間四月天》



說好是一輩子就是一輩子,
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行
             ─《霸王別姬》
異樣地執著,那份堅持令我動容
即使知道前方是無底的懸崖,依然義無反顧



鬱鬱寡歡的相會,無憂無慮的分別
奇怪的,毫無意義的關係不知為何結緣
也不知為何破裂。

很多關係都是如此,不知該不該維持
不知該不該主動、不知該不該放在心上
在思考的同時,早已緣滅。



昨天吻過我的幸福,今天已化為烏有
我獲得真誠的感情,向來總不持久



和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裡,我終於明白一件事
有些東西 我是不借人的
                      ─《2046》
愛,不借人     你,我也不借



往往是事情在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
               ─《無間道》



世間萬物,朕賜給你,才是你的
朕不給,你不能搶      
                       ─《滿城盡帶黃金甲》

周潤發對周杰倫說的一句台詞,很有Power



In my whole life,
I always know which way is the right way to go.
But I never took it.
Because it s damn too hard!
                ─《女人香》

有時只是在於一念之間,去 或不去;做 或不做




藝術家用謊言揭露真相,政治家用謊言掩蓋真相
                           ─《V怪客》



我的面具之下有一張臉,
但那不是我的臉,我的心靈已不再屬於那張臉
                ─《V怪客》
可以解讀為人總是口是心非嗎?





人一生真正需要的錢其實不多,
其他都是拿來誇耀用的         ─《阿甘正傳》




有時後你贏了 但其實你輸了    ─《美夢成真》





不問前塵有悔,只求今生無愧  ─《七劍》



說了你又不聽,聽了你又不懂,
懂了你又不做,做了你又做錯,
錯了你又不認,認了你又不改,
改了你又不服,不服你又不說,
那叫我怎麼辦!        ─《江湖》
劉德華從影以來印象最深的一串台詞!



不要向自己的思想妥協,
認為是對的就放手去做,

遷就他人,就是認輸  ─《Biloxi Blues》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 
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達賴》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
唯有愛別人勝於自己才能體會─《心靈捕手》




友誼與金錢,好比石油和水   ─《教父》
不能相容,也無法相提並論




任何事都是藝術,就看你專精到什麼程度




It's the end start to think about the beginning.





虛榮 是我最喜歡的原罪  ─《魔鬼代言人》
So am I!




如果我問你戰爭,你會引用莎士比亞的話
但你不知道那種朋友死在你懷裡的感覺
如果我問你愛情,你會引用十四行詩
但你不知在女孩子懷中的幸福
你是天才,但你也只是一個嚇壞了的孩子
             ─《心靈捕手》



知者不言;言者無知         ─《達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