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只有兩個人。毫無罣礙的在一起,緊密相依,好近好近的距離
    只有兩個人。找不到溝通的頻道,各自營築,好遠好遠的距離
    兩個人之間,是最短的,也是最長的距離。

                        ─距離

    
    
     


有許多的想法,都與我不謀而合。
卻有些『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之感


曾有某節目主持人提出一個疑問:怎麼兩性專家,大多都單身呢?
這答案對我來說很兩極,

或許正因是專家,所以更深知情與愛的缺失,
知道他是不完善、傷人的,所以選擇不涉入

或許正因為是專家,所以對愛情自有套規劃,
使得原本充滿未知變數的激情,成了無生趣

兩種情況,好像都是失敗的愛情?!

也有嘗遍世間愛戀,有所領悟之人
她一生也在追尋更美好,更幸福的
從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汲取教訓
為下一次邂逅做好準備
只是,也還未找到Mr.Right罷了!

但誰能與這般完美的女人匹配呢?

好在我也不是兩性專家。






【情VS.愛】

細檢往昔,曾有人經過時,為我做過一些稀罕而可貴的事,
我也不吝惜地做過一些令人動心且動容的事。

這些,毋寧都是有情的。

如同黑暗中的兩顆石子,撞擊出火花。然而,就只是悸動的
撞擊罷了,無法持續地燃燒。遂成一個有情無愛的蒼涼世界。

現代人太愛自己,於是愛人不起。淺薄的雙溪艋舺舟,載不
動沉重的承諾與羈押啊!

與人有情,是生活中浪漫的璀璨痕跡。
確切的愛戀,則是深刻艱難的一生事業。

於是,我們有情;但,我們不愛。






【雲煙】

登上山頂再俯覽,那些繁瑣的塵囂,曾經有著切膚的痛楚,
如今都遠離,只看見渺渺茫茫的雲煙。

與你告別,慶幸自己還沒有養成倚靠你的習慣。曾經給予
我的等待、縱容、憐惜,此刻都奉還,只看見渺渺茫茫的雲煙。

最鮮明的是,你隱藏在一團噴吐出來的煙幕中,不能確定的表情。
而這一次的離開,究竟是昇華;還是沉淪?




【控制】

一直自詡,是個可以妥善安排生活;控制情緒起落的人。

在第十二通電話都沒能找到你的時候,我咬著牙撕碎你留下的名片,
準確地投進張大嘴等待的垃圾筒,帶著痛感對自己盟誓。

然而,那七個號碼不知何時已蠻橫地佔據我的思緒,並且保持著一種
跳動的姿態。

我應該怎樣控制我的手指;我的意志;整個心靈的躍躍欲試?

                   用自尊、用尊嚴控制



【愛情之潭】

愛情應該是一泓清澈的潭。

潭水似鏡,只返照出兩個倒影,就是我和你;
沒有第二個女人或者第二個男人。

走了許多路,捱過許多季節,沒有指引,只憑著感覺的召喚,
尋到碧綠的潭水。

映著彎垂的楊柳;瑩亮的藍天;輕巧的白雲。
沒有其他的女人;沒有其他的男人;也沒有你。

竟然,也沒有你。

什麼人設計了這樣歹毒的玩笑?
我看見被誆騙的自己,倉皇無措的容顏。

     還滿準的,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過這種經驗啊!
       發現真實的瞬間,雖鬆了一口氣
       又有點無以復加,頓失依靠之感....
       矛盾。
      






愛情是握不住的。
因此,我們應該先有不愛的準備,然後才具備愛的能力。


愛或許是不該試煉的,因為愛禁不起試煉。
愛的本身已經充滿太多詭吊離奇,難以捉摸的變化,
我們使出渾身解數去捍衛它,都有可能漏失
我們傾出全部身心去保持它,都有可能變質
那麼,我們又怎能將愛的路途圍上欄柵,將愛的宮殿築在絕壁?


有些人即使在一起生活一輩子,仍是陌生的。
有些人偶然相遇,甚至沒有機會說太多話,
可是,已經夠了。



人生的悲哀,往往不是未知,而是已知。
雖然已知,卻無力可以回天,只能一步步往前走。
就像船已經離港,再沒有停泊的空位。


愛情是一個詭秘的咒,如果不說,還可以不知不覺,相安無事;
倘若說了,這就是我的愛情,轟然一場,灰飛煙滅。


我說我關心你,我在意你,我為你擔憂,是的,我喜歡你。
但,我不肯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