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十分輕鬆幽默的插圖小品集
內容所提到的生活點滴,平易近人到無俚頭,
更時常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光是作者名為:「我媽叫我不要理她」
         (後面簡稱我媽
 就足夠我將他從書架上帶回家裡了


 再加上我媽同時也是史提芬‧周的忠實fans
 我們有志一同地將星爺語錄實行到日常生活中
 他的背台詞功力已到達爐火純青的地步
 稱之登峰造極也不為過啊!!








沒想到世界上還有跟我(當然還有與我一搭一唱的雞姐)一樣白爛的人啊!

tw.myblog.yahoo.com/jw!v8H_sw2IHw0FfsJW1L.7   他的部落格 推薦!!





摘錄最有共鳴篇之父母特異的邏輯:(沒辦法放上插畫這點實在是大打折扣~"~)

  父母的年齡到達某一個水準的時後,都會出現很特異的邏輯思考。
  以徐娘來說好了,她常叫我們半夜不要玩得太大聲會吵到鄰居,可是自己卻在叫
我們安靜之後開始拿吸塵器吸地。

  大王也很奇怪,他叫我們不要買糖果來吃,可是我們一買來卻被他整包拿去吃
還念我們為什麼不多買一點。
  
  其實很多人家裡都有「誰叫你不.....」的這種公式出現,可能是「誰叫你不讀書」
、「誰叫你不運動」,或「誰叫你不做家事」之類的。
  
  這樣的公式可以成為任何事件的理由,當我說:「唉.....最近好像都沒什麼朋友」
徐娘就會說:「誰叫你不讀書。」整個就是很莫名其妙。
  
  當我說:「咦!對面的妹妹好像瘦了點。」
  徐娘常接:「誰叫你不做家事。」
     ......其實很想搖搖他的的肩膀叫他們不要再亂扯理由了!
 
  而且父母都會以為自己經歷過很多的大風大浪,常常說自己從前過的有多艱苦,
呼籲我們要知足。
  
  比如說,徐娘都會說:「你們要多念點書,不要像我們一樣做工人,你們可以
念書多幸福,哪像我想念又不能念。」
  
  這個時候如果多嘴說了一句:「那你現在可以去念啊!」馬上就會遭來一頓白眼。
  害怕的爸媽就會搬出年齡做為藉口說:「我也很想啊!可是我現在又老花眼學
習能力又不佳,而且我還要去賺錢給你們念書......#%$*^!@」之類的推託之詞。
  
  而且他們非常排斥現在很便利的東西,像電腦、微波爐、隨身聽跟手機
(一些時髦的爸媽有社交需求的不算在內)。
  
  明明才睡到十點爸媽就會高分貝地大叫:「都十二點了還不給我起床!」
他們的時間過得真是超快的。

※插圖 牆上的鐘生氣的〝指著十點〞說:我是假的嗎?當我空氣啊
    並且我媽懶懶地躺在床上任徐娘叫囂之餘說:
太陽完全沒曬到屁股

  而且他們都很熱切的認為考大學或考研究所跟考小學月考一樣是容易的
  其實.....「我在外面競爭是很辛苦的,你知道嗎?.....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