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雖然知道本片純屬虛構
其中卻有許多片段曾真實地發生在我們週遭
甚至於親身體會。

摘錄一些很有感覺的電影台詞,
裡面有些許無奈、些許酸澀、些許爭議

儘管不動聽 這就是人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都會有個日期;
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也會過期;
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是不會過期的


         



我許你的,從來沒有收回,只是,從今以後,
它再沒地方存放了!


         
   
人們可以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
那錯不在命運,而是我們自己


         

人之所以犯錯,不是因為他們不懂,而是因為自以為什麼都懂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我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心的,但真相不能讓我們自由,
我可以說一百遍我愛你,這只會提醒著我們,只有愛是不夠的!!





當我們想擁有某些東西,卻無法真正擁有時,
只要深深地記在腦海哩,那即永恆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贏家總有個計畫,輸家總有個理由; 
贏家總能解決問題,輸家總是製造問題; 
贏家總能在問題中找到答案,輸家總是認為答案中有問題; 
贏家常說:還有沒有別的工作可給我做;輸家常說: 那不是我的工作 





最差勁的不是輸了的人,而是一開始就不打算贏的人





當你自覺青澀,你便開始成長,當你自認成熟,你便開始腐敗。





說「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多半不是吃虧的人





寂寞嗎?你想找一個愛你的人,消除心裡的寂寞。
偏偏那個愛你的人,希望藉由你的愛治療她的寂寞,
直到最後寂寞仍在,為什麼?因為你從來沒有好好愛過自己。






男性渴望得到女性的第一次,女性則希望得到男性的最後一次。
女人喜歡有安全感的男人;男人卻往往被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吸引。





愛,只是一種感覺,沒有人能為你證明,
必須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才能知道它究竟存不存在。




身高與體重,臉蛋與個性,這些東西都會隨時間改變,
但是人往往用這四樣東西來選擇伴侶。





愛與恨是一體二面,你恨一個人有多深,就代表你曾愛他有多重。




《夜宴》

婉后: 「你今天怎麼會輸得這麼慘?」
無鸞: 「母后認為我輸了嗎?」
婉后: 「我可不希望在我的冊封大典上你也這樣表現,
    為什麼你表演的時候要戴面具?」
無鸞: 「戴面具的表演是最高境界的表演,不戴面具,
    喜、怒、哀、樂簡單地寫在演員的臉上;
    戴上面具,偉大的藝術家能夠讓人在沒有生命的面具上,
    感覺到最複雜、最隱秘的情感」
婉后:「那你從我的臉上能看出什麼來」
無鸞:「六分得意,三分緊張,還有一份對先帝的愧疚」
婉后:「你錯了,是失望、對你的失望,我現在已不奢望靠你來實現我的夢想,
   只求上天垂憐,讓你我平平安安。你連最笨拙的表演都不會,
   你將你的悲傷、仇恨、不甘、疑問和徬徨統統寫在你的臉上,
   你讓殺身之禍如影相隨,說什麼戴著面具的表演,是最高境界的表演,
      最高境界的表演是將自己的臉變成面具。」




老人:「這是你要的。莫嗅!它的毒性比砒霜不知要毒多少倍」
無鸞:「不能嗅,如何用?」
老人:「鵝毛管吹送入耳」
無鸞:「究竟何物,如此之毒?」
老人:「遼東鶴頂紅、漠北黑蠍子,研磨成粉」
無鸞:「此為世上第一毒?」
老人:「不」
無鸞:「還有比它更毒的?」
老人:「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