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往往搭和欣也不下數十次了,原本一直都很推崇它們的車況與價位
甚至是便民的線上刷卡劃位系統。
每每有親友欲搭客運來回外縣市,我都會推荐和欣
可、這次它真的是讓我徹底心寒啊!


實在無法茍同這樣的服務態度。



星期六恰好排個休假,天氣也沒有氣象預報說的鋒面夾帶豪雨
於是與阿技聯絡了下,包袱款款就準備搭車前往台中
照舊使用了網路訂票的方式、刷卡付款順便劃來回票的位

這回出發時間較晚,原先不打算去逢甲的
就選擇了在干城站來回,時間上也安排早一班的車次回嘉義


吃晚飯(註1.)時阿技提起想去逢甲買點必需品
轉念想想也無妨,但這樣一來就必需改到朝馬搭車了
時間上也應該往後延一班才來得及
因此我們姐妹倆草草結束鬧哄哄的晚餐後就前往和欣干城站
詢問改車次與上車地點之事宜。



到站櫃台後,我語氣平和地告訴服務人員關於我的情況,
並詢問該如何處理
服務人員請我稍候,便移動至一旁的站務小姐那裡悄聲詢問

機~車的事就從這一刻開始。




事發時間地點人物:
5/8(六)下午19:20 和欣客運干城站
站內著黑色窄裙制服綁包頭之女性服務員及兩名男性服務人員





我又不是一開始就惡形惡狀的跑去指使你一定要把我位子改好
消費者以理性和平的態度詢求站務的幫忙

那個綁包頭的小姐是在不‧耐‧煩個什麼勁啊!



就瞧她一臉”超級不屑”給了我這邊一記白眼、音量一點也不避諱:
「就不行啊!刷卡不能退啦......嘖....」


不好意思,我當下已經被點燃了
因為那表情跟態度實在太差勁了


傳話的服務人員回到櫃台這裡轉達:
線上刷卡我們站內沒辦法為您做更改喔。句點。




So?  
That's all!?

我要的是這種官腔的答案嗎?





「那我要怎麼處理才可以換車次」
我已經俵起poker face了)


遠方那個包頭大姐又在那叫囂with一種斜眼懷疑的type:
「她是在我們站上下車的嗎?」
表情
很明顯是若不是她就要叫我滾蛋的那種)



接著又是一陣竊竊私語,然後服務先生再度回到我的眼前:
「那我們線上刷卡的部份只能在線上由您本人做更動,
看您是不是要回去使用原本訂位的電腦更改乘車地點與時間。」




這還真是個”好建議”,我都不知道他這麼聰明。




「我買嘉義台中的來回票,你要我回嘉義去用電腦改位子啊!」
「如果可以回嘉義改那我就不用在這裡詢問啦!」

「因為您是以線上刷卡購票,我們沒有辦法幫您從站內換時段」



這實在是太可笑啦!
我只不過是要改個上車地點跟時間,也才晚一班
又不是說客滿無法換位,錢也都付了,請站務的人注意一下就可以啦
現場買票的人要換坐位還不是講一聲就好了

憑什麼刷卡付費的就無法更改!

說什麼牽涉到隱私權!我乘客本人在那裡要換坐位
卻因為我自己的隱私權所以不可以嗎!


一直不停的在那裡「不行」、「沒辦法」、「稍等一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完全沒有一個具體的解決方式

三句不離叫我自己用原電腦做更改,站內則完全沒有想幫忙處理的樣子
只會在那裡討論、再告訴我結論是─「不行」


我‧爆‧了!!




你們這是什麼樣的處理方式!今天我只不過是要換個車次
還不是坐同一台車,只是不同地點上車,一樣是購票,
我相信兩個站彼此通知一下就可以了,怎麼會因為線上資料
隱私權的問題就不能改!」

「我本人自己買的票還因為我自己的隱私權不能改嗎?
授權給你們幫我查也不行是不是!」


「那小姐我們給您我們的客服專線,您可以請他幫您處理。」
(馬的!我人在站內,竟叫我自己去旁邊打你們公司的客服專線問)

「阿我打過去他的說法如果跟你們都是一樣的,
那我不是等於沒有處理。還有,你們的服務態度也未免太差了吧!
剛剛那位小姐是什麼說話態度!」





身為一間如此大型的客運公司員工,處理事務竟然是這樣!
漠視消費者的困擾,只會以一句沒辦法就把你晾在那
今天是因為我能夠據理力爭,若換成有些比較文靜的乘客
就只能被噱後摸摸鼻子自己再多買一張票嗎


搞了許久也弄不成,還叫我自己撥客服專線,根本不知所云
連客服電話也給成空號!!

且果然打去客服也是得到一樣的回應。



「哪有所謂線上刷卡不能改時段的、未免太不便民了吧!」

「我們讓乘客使用線上刷卡就是便利民眾的一種方式....」
(還狡辯!!)

「那你的意思是有線上刷卡已經夠好了、
所以完全沒有售後服務了是嗎!刷完卡就自生自滅了是嗎!」

「那是因為牽涉到隱私權,所以我們....」

「什麼隱私權!我本人臨櫃更改資料還受限於我自己的隱私權啊!
這也太可笑了吧!」

「還是您手邊有沒有電腦....」

「沒有!!」

「那您方不方便到附近找找看有沒有可以上網的地方....」

「不方便,我沒辦法
你以為所有人都可以隨身攜帶筆電跟基地台啊)
「現在又變成不用原電腦了是不是!!」

「還是您可以請家人或朋友手邊有電腦的,幫您作修改。」

我請他們修改難道就不會洩露資料給他們嗎!
這樣難道就沒有隱私權的問題了是不是!」





廢話連篇!毫無危機處理程序!


最後,我請在家中的妹妹幫我上網修改資料。
而且其實也無法修改上車地點,因為和欣系統自己有設定(裝笑維)
後來還不是用打電話的方式跟兩邊的站務通知

早知道和欣處理方式是這樣,還不如一開始就讓妹妹改
也不會毫無效率的多花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在那裡跟他們纏鬥。

怒氣在與客服對談時飆到最高點,所以開罵了一下
後來想想、客服那邊至少態度沒有不好,才稍稍緩一點

他還想說什麼沒營養的repeat建議,我直接打斷:
「不用了,搞成這樣我不如重買一張,根本都沒有處理嘛!
還是謝謝你們幾位,不過你們那個小姐的態度真的很差
讓人很不舒服,希望可以檢討一下。」

(其實我當場很想叫那個屌姐來跟我道歉,最好是下跪的那種)

大概是很久沒碰到發火拍桌的乘客,
以為大家都唯唯諾諾的不敢吭氣是吧!!
威了一下後,總算是做了件對事沒讓我再掏錢買一張

但後來因為太氣了血壓飆升到最高點後,轉成無力感
後續就沒什麼力氣再跟他們囉唆了!

客服聯絡好班次後打電話向我通知,看我沒像一開始那樣威
就又開始在那裡:
那請小姐以後如果再要用網路購票的話,
麻煩準確確定好班次再訂....


沒聽他講完我就掛電話了。
因為他根本就是在說廢話。
難道我會故意變來變去嗎?
是所有刷卡的乘客都不准有臨時突發事件就對了!?怪我啊!

(中間叫我電腦改好後回電跟他說一 聲,
結果也不知是被客訴客爆了還是電話沒掛好,根本打不進去。
試了十幾通才接通。)



到朝馬站坐車的時候,我一說出”身份”
裡面的小姐就立刻接口說:
喔~是干城那位。請改到3號坐位上車就可以了!

上車時我與車掌說是3號坐位,他也馬上說:
喔~是干城那位。




也許在那個當下他們也覺得我是澳洲來的客人吧= =
不知道討論成什麼德性了!!


為了這件事,讓我燃起雄雄的決心要來開車。

和欣,真應該去申訴他們,不過我想客服跟他們都是同一陣線的
就算申訴,他們應該也會一邊聽著話筒一邊做鬼臉吧...







※註1:當天晚餐食用一中街新開的「小王子童話故事」
  食物普普、環境震耳欲聾,擺設部份雖有重點但整體一般
  下回不會再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