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如往常下班,感覺天氣似乎陰涼了些,於是早早回了家
房內僅透著無人的微光,看來房東太太與妹妹還未抵達
疲憊地卸下肩上的背包,拖著沉重步伐,先到房東太太房裡
逗弄一下整日只會吃喝拉撒睡的肥叮噹。


順手轉開電視,它正播著衛視中文台的海賊王。


過了幾秒,畫面突然呈現黑白不規則線條狀,連聲音也跳針
由於它是台已送修過幾次的老電視,
每每出了毛病,我都是以土法鍊鋼的方式大力拍打
多年來始終如一,也沒出過什麼亂子

平時我也不會在房東太太房裡看電視,看它現下一付怪樣
連拍的興致也沒有,不如關了,也許稍待一會就回復正常。


Turn off the Power。


接著我繼續轉頭玩弄良家婦女。
接著我又轉頭看了下電視的方向,有點怪怪的味道


說時遲那時快,舊式映像管電視的頂端開始竄出黑煙
速度瞬間加快、濃度瞬間飆升、氣味更是瞬間嗆鼻了起來


電視竟然冒煙了!!! 喊叫出破碎的嘶啞。


一時間我竟也跳起腳來!! 馬上抄起電話撥給老爹告知電視冒煙
前後不到1分鐘,房東太太的房間已佈滿濃煙

老電視持續吐出更濃更黑的雲霧,直要包圍整個空間

老爹要我先關了總電源。
可電視機的角落捆了好幾捆電線,我只能先切了延長線的開關
開關就在燃燒著的電視旁!我快速地按掉,
即使擔心它瞬間爆炸或是我觸電,但更怕火勢作大。


恐怖的是,電視的內部、已可從底部看見、聽見

橘色閃爍的火光與接連的爆裂聲。


電視正式的燒起來了,我一人面對著它,與濃煙。



老爹已斷線,而後我馬上撥了119。


「消防局您好!!」

「消防局嗎,我家電視燒起來了!頂端冒起黑煙、有火光
   請問我現在可以先立即做怎麼樣的處理!!」

「是電器嗎!電視燒起來是不是,先關掉電源!!」

「有!我已經關閉主電源了,但插頭因太靠近裡面拔不掉」

「先關閉電源後,有著火嗎?有的話先用水滅火。」

「電器可以嗎?我可以直接倒水嗎?」

「可以!!我們現在也立刻派人過去,請問事發地址是?」

「義教街5x號。」

「瞭解!!」


滅火之前,為免觸電,我關閉了家用電總開關

接著我緊急跑進浴室,用漱口杯盛滿水
再跑往電視那,先由底部火光處灌進去
(事發第一時間我也很想拉拉壓,可是家裡沒有滅火器啊~)

塑膠材質發出惡臭與尖叫,但火光有隱去了些

當我第二度跑進浴室盛水時,映像管又發出了爆炸聲
我一邊跳腳一邊叫一邊再倒水

原本微滅的火光又亮起來,每次靠近滅火
我都想著它會不會突然就爆炸了!!


濃密的黑煙已彌漫至浴室與走道,肥貓在第一時刻已經跑了


潑了幾次水,見黑煙有緩下的趨勢
趕緊再打電話給老爹,隨後消防局也再次來電詢問。


簡單說明了一下火勢應該已撲滅後,消防局仍表示會派人過來

捧著鼓噪不已的心臟,看著滿室的黑煙
至少...房子不會燒起來了吧....

有種飄飄的感覺




到樓下等待救援,不久,消防人員、警察就到了
外加嗡嗡作響的兩大台消防車與全員出動的圍觀鄰居

穿著防火衣的打火英雄三人不停地對著對講機報告著
帶隊衝進房東太太房間

雖然火勢已歇,但濃煙還是持續籠罩整個房間,
再度跟著人員到事發現場時,就像世貿剛失火那樣晦暗
消防人員大力的拉開窗簾讓它通風
天色已黑,手電筒在黑霧中劃出一道一道的灰塵光線

拍照存證的閃光燈與單眼快門咖擦聲,對著個各地點拍來拍去



警察問了我一些關於起火前的事發經過與電視的歷史背景

環顧了下四周,一位高大的警察杯杯說:

「事發時只有你在家嗎?」

「是啊...」

「嗯!電視比較老舊的話有時候零件上就容易出問題。
   好在妳有及時處理,處理的很好。」

「喔喔~也是怕它更大就糟了...謝謝您的幫忙。」

「電視插頭拔掉了嗎?」

「還沒耶...我找不到插頭,而且有水我怕會觸電...」(哈)

「那我先幫妳拔掉好了...電視要不要也幫妳扛下去?」


他真是個好警察!!跟那些一天到晚躲在轉角
準備開單的業績型警察就是整個不同
謝謝您啊~






事情發生得好緊急!!意外就是如此,來得快、去得也快。
人員陸續徹退後,妹妹跟房東太太也回來了...


我對媽媽說了電視的事,不過第一反應她是覺得
1.房間很亂都被看見了
2.衣服都掉地上怎麼沒幫她撿起來
3.感謝主。(我覺得應該要感謝我= =)

然後她一邊清理地上的水漬又一邊發脾氣說我們都不幫忙打掃




覺得總還是聞得到那股刺鼻味的我,一直想打噴涕
經過阿技的提醒,才發現鼻孔裡還真的都黑了...




這個小失火的意外讓我覺得,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啦...

就算自己一個,還是可以處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