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了太久,反彈的力道就會越大。
忍不住覺得,為什麼大家總是選擇咄咄逼人的態度來處事
情勢已經被掐的死緊,不肯互助就算了,以和為貴不是很好嗎?
現在,電話接起講到最後,總是考驗著我瀕臨爆發的邊緣

次數越來越頻繁,不知何時會成為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





先前有次半大不小的怒吼。

一位人員因需求尚未通過的關係,先於九月底離職,待簽核過後
又在十一月到職了。


同一個人、進出的是同一個單位、同一個職缺。

我還是附上了新的一份資料表,並夾上薪資與聘期的小紙條給
負責報到業務的同事(也就是同一位資深的大姐)

前幾天已經發生過好幾件讓我奇蒙子不好的事了,
今天這案成為引爆的導火線


沒多久,她打分機出來,以興師問罪法質詢我:

「這個人員到底是體檢中心的、還是衛生健組的人?
   妳要搞清楚耶。」

「它需求單張上是寫體檢中心啊。就是之前在體檢離職的那個人員,
   之前是因為需求沒過才先離職,現在簽過了就回原單位復職。」

「體檢只有兩個人啊!!其它護理人員都掛衛生保健組ㄋㄟ!!」
  (那妳不是就已經知道掛哪了....還不就是想藉機念我)

「她之前掛在哪裡,就照原單位就好了。」

「那你上面要寫好啊!!你寫體檢中心我就會掛體檢ㄋㄟ!!」


─說明時間─
體檢中心目前的編制只有兩位行政人員,其他護理人員全都掛在
護理部的衛生保健組,這是部門的歸屬問題,職缺還是由各單位
主管申請。而我附上的紙條資料,本來就是提供職缺名稱
薪資
聘期(這還是因為前任管理師貼心,幫忙提醒才隨表附上的memo
就這麼讓我給接手)單位申請的是"體檢中心計時護士",
那我當然就以此名稱註記。

現在資深的大姐在刁的是體檢這兩個字!!
其實,她看到就自己編到衛生保健組即可,不需由此借題發揮。


「它單張上寫體檢中心所以我才照那樣騰上去的,
   既然妳知道,那就掛在衛生保健組好了。」

「什麼我知道!!我不知道啊,我都照你的單子放ㄋㄟ!!
   阿你不寫清楚我哪知道。」

「怎麼會是照我!!我哪會知道的比你多啊!!當然是照你啊!!」
  (我大聲了)
  (拜託~我來多久?妳在這裡多久了?妳不知道難道我就會知道嗎?)

「那你要進來改啊!!」

「好啦!我等下再進去改嘛!!」
(力掛電話貌。)



這大概是我在人事以來最沒禮貌的一次。
掛掉電話後,繃斷的神經馬上就接上線,開始為剛剛的爆衝惴惴不安
(字面上的表達比較無法帶出當時我與她的那股狠勁= =+)

『我頂嘴咧我~對象還是最最資深的那位大姐啊!!我掛她電話咧~~』(echo)

四周的同事風平浪靜,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辦公
其實我也是,只是內心流了滿地的冷汗而已。

後來還是我進去修改,並且語氣比較和緩的解決了這件事

同事之一說過:要在這裡工作,靠的是運氣;靠骨氣會死的很快的。






醫師到職,秘書需要準備醫師章與一些後續的教育訓練
所以會來人事這裡找醫師的證號與員編等資料

那天就接到了電話,希望我提供員編與醫字證號
她信誓旦旦的說,從以前就都是以mail的方式由人事這裡提供的
但我發了快一年的通知,從沒發過醫字證給他們啊?

於是我偷偷蓋起話筒問管理師:
「我們從以前就有提供醫字證號給秘書嗎?」
(還是會擔心,說不定前任都有發,是到我這裡不知道要發的)

「哪有!!叫她自己過來找,醫字證是要拿去刻章的耶,等下刻錯誰負責,
   其他科秘也都是自己過來找資料袋的啊。」管理師答。


於是我請話筒上的那位秘書親自過來人事查詢,她就不悅了。

「可是以前都是你們自己提供給我們的啊!!況且我又不方便離開坐位。」
 (她也沒肢體殘障、坐位也沒有機密文件或金庫,是哪不便呢?)

「那要不然,我先查給您,但是妳還是要過來做recheck的動作喔!!
   以免出錯。」

「為什麼要recheck?你就有提供給我就好了!! 
  還要我自己再去找一次,這不是很奇怪嗎?」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回
又不好意思像管理師那麼直的說:妳就叫她自己過來查!!



唉~就已經折衷要賣你面子了!!為什麼連recheck都不肯呢??
聽說以前就是出過錯,秘書自己負責這個業務,理所當然要負起責任
但因為請人事提供字號,就推說是人事講錯的。

所以現在一律都請秘書自己來找的。

我跟她說再問問看後,採取mail的方式先提供員編給她
下面註明無法提供證號的原因,並請她親自來查

果然,不一會就又打電話過來argue。
就是要別人全部弄好好的捧給她就是了。
但是這回是管理師接到電話,她講起話來就比較有力了~
至少不像我是個妹仔。

那位秘書大人後來好像因為要求失敗,
邊嚷著要跟她們秘書組組長報告邊悻悻然地掛上電話。









再說到研究助理,因為是醫師聘請的,薪資的算法比較不同
雖然還是我這裡會統一招募,但有某部份的醫師
私下已有合適人選,又急著用人,便會直接跟人員接洽
請他直接來報到。


這當然於理不合,但醫院通常都會對醫師睜隻眼閉隻眼
尤其現在頂頭上司又是屬於愛拍馬的那種
為了賣面子或人情,出現了一堆突然冒出來的研究助理
我也不知道來龍去脈的那種,對於計算人力是一大考驗

更別說人員來報到的時候,沒資料
資深的大姐第一個找上的就會是我


人員進來後,還得將資料轉給教研組

教研組也很妙,明明說過好幾次,研究助理申請表不會在我這
是統一由主任那裡審核保留,我只負責招募部份。
但每次申請表沒回去都是打電話來給我。

最後這果然變成我的工作。

回傳個單張不算什麼,但教研那裡的人態度都好像
我是她家的Maria


某些上頭自己接洽的案子,連我都不知道人員報到了
她就跟我催資料表。
客氣的建議她以後找不到單子可以先問管理師大哥
倒是氣燄高張的說:
「可是他說找你啊!!妳們人事的分工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妳到底負責的是哪個部份啊。」


「需求表都是最後要招募才會到我這裡來,如果人是我招進來的
   我當然有資料可以給你,如果人沒有透過我,我當然沒有資料
   啊。能夠給你我就會給妳,不知道的我也沒有辦法。」

基本上人員亂報到的問題也很困擾我,而源頭就是那些
想討好長官而枉顧工作程序的大頭們
照這位的回答,我還默默成為踢皮球的標的之一!?


而且官僚的人永遠只敢對下位者趾高氣揚,
在主管面前又是另一附綿羊德性。
明明今天負責這件事的有兩個,抱怨電話永遠都打來找我
摧資料也找我,另一個現在倒是只要把薪水填上就好了





雖說每個職場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諸如此類的抱怨
其實也只是發發嘮騷,因為我們都很明白

常態是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