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掌人事招募至今還不到一年的時間,不敢自誇累積多少經驗
但大大小小的面談少說也舉辦了百餘場
對於某部份的求職者,實在不得不投以鄙夷的眼光
其中最令我詬病的,就是「媽寶」



真的很受不了那些開口閉口媽媽來、媽媽去的求職者
而且大部份都以男生居多,有的還當過兵了
讓人難以想像,找個工作都還要靠媽媽,那他到底是怎麼役畢的?

兒子媽寶已經讓人傷透腦筋,可一個巴掌拍不響
之所以有今天這個媽寶,一定是媽媽給寵出來的
母親們不擔心兒子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反倒還處處侍俸的服服貼貼

找個工作從頭到尾都是媽媽出聲
由媽媽翻報紙找104過濾工作,太辛苦的不要、時間不穩定的不好
薪水太低的不接受、沒有週休二日休息時間不夠放鬆......
打電話向企業詢問工作內容、幫兒子投遞履歷
有的甚至連自傳都是媽媽寫的

投了之後也是媽媽三天兩頭打來問什麼時候要面試?
面試完了又依三餐關照結果何時出爐。



從頭到尾正牌的求職者只負責在面試的時候出現,給主管看一看面相
而媽媽還隨侍在側直到最後一秒,遞飲料擦汗的

告訴應試者,待會家屬無法一同面談,最好先約好地點會合
媽寶只是淡淡的揮了揮手,彷彿皇上斥退下人一般
叫媽媽自己找個地方哪邊涼快哪邊閃

有時看見陪同的家長在大熱天裡站在太陽底下猛擦汗
連我這陌生人見了都不捨
還得我請她們先到院內有冷氣的地方休息
她們養出來的媽寶倒是一點也不介意他們的媽媽要怎麼度過這段時間



面試時,因為媽媽不在身邊,也不必期待有什麼好應對
頂多就是傻笑、嗯嗯啊啊、言不及意、沉默以對
程度讓在場的面試主管包括還是菜鳥的我都傻眼
就算今天讓我決定面試結果,也不會讓他錄取

理所當然得了一個未錄取的結果
媽寶的媽媽卻反怪主管識人不清,不知道他的兒子是多~麼的優秀



那是罪有應得的媽寶。
但有一些媽寶背後的勢力龐大
跟他本身是否弱智腦殘已經沒有多大關聯性了,無論如何他就是得錄取

於是就會出現,求職者留的聯絡電話是媽媽的
明明是打電話通知你本人那些到職事項,當下也都說清楚明白
不一會卻又請媽媽打電話來問

電話中有不明白的難免,但可以親自來電詢問啊!!
何必連這個都請媽媽代勞?今天到底是誰要找工作?



今天收到一份履歷表要應徵醫師
但,我頭一次看見資料竟然可以捲成一捲用膠帶貼起來就寄出的
打開,裡面是全無系統雜亂的學期成績單與一封自傳
嚴格來說也不是自傳,是應徵者的媽媽寫的推荐函

內容讓我有些咋舌:
「自己的兒子成績算不上頂尖,但要考上X總你也知道不容易吧」
「他念書是不太認真,但有點小聰明」
「之前在X大本來走整外,但受到其它醫師的排擠決定放棄」
「於是我為他挑選了嘉基...」


這內容一點也不感人肺腑,我一點也不想讓他參加面試耶
說真的,要不是這份履歷有註明收件者是組長
我應該會回收它。

醫師,So What?Still 媽寶一枚。




有時看著這些專有高學歷卻超低生活知識的人
平白的享受著別人求之不得的工作還挑三撿四
更糟的是很多也只是會紙上談兵,真正能運用在實務上的太少
整天就出那麼一張嘴挑剔別人

看著這些人,不得不感嘆
怪不得有些人總是找不到工作,而有些人還在那挑工作



上個月來報到當醫學研究助理的兩位碩士高材生
連報到要填寫的基本資料表格都不會寫
白紙黑字欄位標明要你寫父母的職業與出生年月日,
竟然還問我要寫什麼?
簡單的幾張表格,只有第一頁的簡歷寫的很順...其他都一片茫然

這樣的人還不是找到了研究助理這份肥缺!?


看到那些媽寶,趾高氣昂的
長到二十好幾,在我看來卻像還離不開奶嘴的乳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