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知道職場黑暗。
只是,當聚光燈啪的一聲打在自己身上
當自己成為那道德淪喪之下被用來獻祭的犧牲品的時候
實在很難將心一寬,笑一笑說世事不過如此就算了的


也許是初入社會,腰桿子還沒辦法到能屈能伸的境界
雖然吞了下去,卻哽在喉頭。

尤其是那種誣陷的情況,更不是我的自尊可以允許的
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為了捧著一口飯碗
還是得任憑權貴操弄,誰叫你不過是一個小菜菜
叫你背黑鍋不得有怨言,不僅要背,還要背的扎扎實實的
否則就是你的不對了!


上回主任那張需求表的事,原以為寫張悔過書就差不多了
同事也說,以前不是沒發生過類似的案例
但都是由主任自己呈上去請副院長補簽核就結案的了
畢竟這原本就該是主任往上呈報

雖說他疏忽了,但我也不能百分百說自己沒錯
的確,再細心一點的話也不會有這機會讓他抓到小辮子
所以,黑鍋雖然背的心不甘情不願,倒也有幾分警惕的意味


沒想到,他看過書面後,竟將我召到辦公室裡,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主任做人有一個原則,犯了錯一定要誠實以告。
人都會粗心啊,但是我們要勇於承認我們錯了!
主管要看到的是你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並且你也反省了。
而不是這些事務的流程,或者事後要不要補簽的問題。
要不要補,是院長跟副院長的事,你現在提出,感覺好像是
你犯的錯要院長幫你擦屁股一樣。
上面要看到的是你對這件事,有去反省,有認錯,關於這部份
你又寫得這麼輕描淡寫...讓人感覺不出你有悔意。
做人要誠實,不要發現錯誤又想規避。

你知道門診有一位小姐吧,她一開始也是犯了點錯,
我們給她解釋的機會,我們也打算要相信她喔!
但是她一開始就沒有勇於承認,後來發現越來越多她沒講的,
到後來我們已經不相信她所說的任何事啦~
弄到一個要離職的情況!

不過主任不是說你喔!只是趁這個機會教你,要勇於反省,
誠實面對自己錯誤,像主任也在第一時間馬上跟趙副承認自己
監督不周啊!這是主任的原則,希望你也可以多多學習。







各位看倌,以上的言論,在座的我聽來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Bullshit」



1.今天,是主任您自己疏忽沒往上呈報的喔!
 您已經簽了這份需求表囉~而且是同意唷!
 真正誠實的人,應該要勇於認錯,而不是把錯推到下屬頭上


2.我已經應您的要求,針對我自己的"犯行"─沒做好把關
   寫了悔過書囉!您跟我提的誠實,竟是說我悔過書寫的太
 "輕描淡寫",您教我要寫那些內容,卻都是你疏忽的部份,
   想叫我一肩扛下,然後好讓您只落了個「監督不周」,
   還真是好一齣劇本啊!!


3.我幫你背黑鍋,寫悔過書,你還好意思說我「不誠實、輕描淡寫、
  規避錯誤」,還說我上面提到的正常程序是「叫院長幫妳擦屁股」
  ,怎麼!!你現在壓件不補簽,待會上面怪罪下來,又要扣我一條罪名嗎
  重要的不先處理,只想著要逢迎拍馬上頭。這人力是蔡副的人,
  又不是趙副的人,你在那邊壓件討好趙副,蔡副那頭呢?
  搞不清楚狀況嘛!!


而且,我最恨人家說我不誠實
 





真正機歪的人在那邊用他那付小人嘴臉推脫罪行,還好意思說
他的原則就是「誠實、勇於犯錯」!!

看著他的嘴唇在那裡開開合合,突然覺得這個主任面目可憎。



工作能力也不強,輕重緩急更不會分
做事虎頭蛇尾,永遠都讓下屬幫他擦屁股

原本的潘主任,雖然老是包了一大堆不屬於人事的工作回來share
但至少所有的事他都處理的有條不紊,做人也有擔當
更具備該有的專業與處事方針


現在這個,除了會說「這個很簡單啦」跟「他要什麼就給他啊」
之外,我已經漸漸不知道他到底在辦公室裡加班是在忙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