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同樣的人會擁有各種不同的身份與定位
而身份與定位,正代表著在這個環境中你所該做的是什麼事
清楚自己的立場,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無法確立自己的定位,一切都將變得茫然無所知




我不知道是否大家全都清楚,自己在什麼位置上就該做怎樣的事?
但對於定位這一塊,似乎我總是做的不夠好
不管是在工作或者其他方面,我都不知道該將自己放在何種位置上
很像是那個、卻又不是的矛盾與衝突。


打從內心也許我就是消極的,奴性的想人家交代什麼就做什麼
不想要有什麼想法,因為這樣就不需要創新,也不需要擔負責任
我想跟所有人都維持良好的關係,看似面面俱到、實則樣樣鬆動
長久下來,便維持不了表相的和平




秋伶姐今天告訴我,現在工作之所以會吃這麼多悶虧
是因為我沒有清楚的確立自己在工作上的定位為何?
如今負責人員招募,我就該將這塊的來龍去脈弄得清清楚楚
有辦法做到100%的好,有剩下的時間才去幫忙其他人發落下來的雜事
而不是自己重要的工作做了八成,就轉移去做那些無關緊要的

我還沒將自己的定位在一個正職的事務員,
所以才會像無頭蒼蠅一般做了那麼多無謂的工作,累得半死卻總是出包

花太多時間去處理不重要的雜務
又花不夠多時間去認知我該懂得的專業
而上頭會注意到的,是屬於你的指標性業務,不是那些瑣碎的手工作業
即使忙得連講話的時間都沒有了,也不會有人注意到

雜務做得好並沒有用。
而一旦屬於自己的業務部份出了差錯,矛頭指下來第一個一定還是你



現在重要的是確立自己的定位、學習並專精自己的作業項目
該要懂得適時拒絕別人的請託、充實知識與自信好獨當一面
今天妳也是個事務員,妳的地位並沒有低人一等,要拿出勇氣與信心



雖然話已經聽了進去,可正所謂知易行難
不知道明天以後,具體的做法應該怎麼樣去改變?

有時我也的確感覺到自己似乎把自己看得有點扁,
說好聽點是有溫順有禮,說難聽點就是唯唯諾諾、照單全收
所以今天才會被裡面那些老年人壓得死死的



定位,該怎樣去定位我自己?
又該怎樣去實踐這個定位該做的事呢?界限到底在哪裡?



我是不是失了準?
否則,怎麼會連自己該做些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