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如今社會景氣如此低迷
卻也不是所有人都焦頭爛額地想趕緊找份工作糊口
求職的情況也被套入了M型社會的模式
找不到工作的恆找不到;有執照有專業的人挑工作




時下有些年輕人,怪不得會被稱作草莓族
工作受不了壓力,來幾天就說要離職的大有人在

到醫院實習,竟也會質問主管為什麼工讀生做事有錢拿,
而他們做事沒錢?

(道理很簡單,因為他們在工作、而你在學。)




拼命大放獗詞認為在單位根本學不到東西、沒有意義
怪主管只讓他們打雜而不讓他們碰一些比較專業的東西
還不如請假到外面自己補習有興趣的課程。

(你確定專業的東西你有辦法處理嗎?
      外面學有興趣的課程?電影拍攝嗎?)





三天兩頭請假,倒還記得先打電話回學校
控訴我們虐待他、讓他心靈空虛

真的是很有主見;但要請假就要承擔後果。



實習出席日數不到一半,醫院決定終止實習。
很有主見的實習生開始討價還價,要管理師明確說出到底會不會過
如果不會過他就不來了。

但是天不從人願,小實習生的老師希望他能完成實習,
以免自己面子掛不住
於是乎,小實習生千百個不願意的留在人事室,還委屈得哭了。



從頭到尾我們都不懂這位妹妹到底在想什麼?這就是代溝嗎?






                 






前兩天藥劑科錄取了一名鄭姓藥師,主任希望對方能三月二日到職
以下摘錄我與鄭姓藥師的對話:



我:「您好,這裡是●○基督教醫院人事室,請問您是鄭小姐嗎?」

鄭:『對,我是。請問......』

我:「您先前有來應徵我們藥師的職缺,現在我們想請問您若3/2到職
   是否方便?」

鄭:『你們不是說會先通知嗎?』

我:「...我們會寄發紙本通知備取與為未錄取的人員,至於錄取我們會
   打電話詢問是否方便到職啊?」
要不然現在我是在幹嘛?)

鄭:『喔!這樣啊...那3/2不方便。』

我:「那可以請問是需要延後報到,或者有其他考慮呢?」

鄭:『你有看到我面談表上有寫啊,我還有應徵麻豆X樓,要是他們也
   錄取我就會去那邊了。」

我:「嗯...但是我們這裡也沒辦法一直等啊....還是必須要麻煩您
   給我們一個答覆」
  
鄭:『那就先這樣子。』

我:「這樣子...?」
哪樣子?)

鄭:『就先這樣子好了。』




誰跟你"這樣子"啊?這樣子是哪樣子?現在是誰在找工作啊!?




我:「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們可能必須請您放棄錄取資格。」

鄭:『喔...好啊。』

我:「那我會跟主管聯絡關於您放棄錄取一事,感謝您。」
  (@X&*%#...)



當他隨口說出"就先這樣子"的時候,
不知道有沒有想過其他期待著錄取卻被刷掉人的心情?
也許麻豆X樓會錄用她,那最好;要是沒有,這裡也沒她的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