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頭一次遇到這一類人了!
總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就是有些人,明明不認識、不了解、見面更沒有
卻可以在聊過幾次天後就說想交往?
根本不了解一個人的品性、個性、喜好.......一切都不清不楚的
憑什麼說喜歡?是喜歡哪一點?而人家就一定要接受嗎?
你喜歡我我未必喜歡你啊!!

自己態度太超過不懂反省還一昧責怪別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頭一個讓我覺得真是「拒絕得好啊!」的怪咖



這位Chikan,恰好在以前所念的大學那附近工作
聊起那裡的一些事物覺得格外懷念,想說多一位朋友也不是壞事
聊了幾次並交換了無名於是才答應將電話留給他......



給電話時還囑附過「不要亂打喔」,下了線卻馬上就說要撥來!?

「咦!這麼快就要撥啊!那麼急?」
「會嗎?」
「對啊~反正你家人都在摧了,你就去睡吧」
「喔......」
「那掰掰囉。」
「嗯.....那我要撥了喔....」
「............」剛剛的對話難道真的聽不出婉拒之意嗎?)



雖然覺得有點怪,不過也不好意思拒絕,就任他打了~
總是有些人會想測試電話是不是真的啊...諸如此類的。就當是友誼的開始



「剛剛電腦當機了所以沒回話給你真不好意思...」
「喔~沒關係啊!後來我也下線了。」
「就害你傷心了不好意思...」
「不會啦~」
「是因為電腦當機了我不是故意要讓你傷心喔...」

我真的沒有傷心,是要講幾遍!?




沒想到隔天早晨正準備出門上班的時候,電話又來了!

「喂~請問有什麼事嗎?」
「喔...你起床了喔。」
「對啊?怎了嗎?」
「...我在上班啦...我以為你還在睡....」
「...............()喔.....那麼早就開始上班囉...」
「對啊...哈哈。」
「我沒在睡啦...我也要上班了...現在要出門了。」
「好...那掰掰。」

...是想叫我起床嗎!?有沒有搞錯啊............



中午,傳來簡訊:
『吃飽了嗎?忘了告訴你,以後我要開始上電腦課了...brabrabra』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嗎?





接下來下午下班,他又打了兩通電話,但是我沒接到
於是打了回去問看看有什麼事:
沒事啊!想看看妳在幹嘛...晚上我要上電腦課,
 可能要九點半以後才會上線...」

「喔...是唷...我不一定會上啦.....有遇到的話再說吧。」
(有點哥哥纏了吧....就算你要晚點上線,並不代表我就會有空啊)



當晚我是有上線,但只是掛著在跟我姐兒通電話,此時他敲了我。
我說在講電話,要等一下。又想到昨天十點他家人就要他睡覺了,便順水推舟:
「你先去睡好了!十點了啊!我還要講一會呢!」
「是喔....沒關係啊...那我等你。」  (←我內心的OS.)


而以下這些對話是我跟他說我還在講電話時他又問的...
根本不管對方是不是有空回他
「你在跟誰講電話?」
「我姐」 (很簡潔)
「是喔...」
................
「好ㄌㄇ?」

好了人家會通知你啊!摧什麼?就跟你說在講電話卻還一直問話!

我真的覺得實在不必要「那麼關切」
並且一直提起星期六希望能快點見面逛夜市,
還開始說起要將他的亞太給我.....

「我覺得你好像很積極,又很急著想打電話見面什麼的...」
「...有嗎?」
「對啊。」
「是喔?還好吧...」 還好....嗎?

我以為應該有達到提醒的目的了!事實證明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些人就是不懂婉轉是為了不想傷害他們,更不懂自省)

暗示似乎完全沒有奏效,那只好我自己開始保持距離了...



隔日早上十點,他打了兩通電話.....沒接;十二點、三、四點、七點、八點....

幹麻呀~
一般應該打了幾通沒接之後會緩緩了啊!總該想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或者自己應該有自覺先停一下啊!
一直持續著,甚至換了號碼再三地撥...


用委婉的方式卻完全沒察覺,原本不想說重話的我在十一點的時候接起了電話
「為什麼你的電話都打不通啊.....」
「我覺得你打的太多通了...」
「會嗎?」
「我們才剛認識又不是多熟,沒必要照三餐打給我好嗎?
 我覺得這已經騷擾到我了!」
「喔..好啦。」他咖擦一聲掛了

也沒有道歉啊!也沒有說明他的意圖,還像是自己受了委屈一樣。
我本不想這樣撕破臉的...這下子應該了解了吧....



再隔天.......電話卻繼續.....還傳了簡訊:
『為什麼我用我的門號撥給你都不通,可是用我朋友的撥就會通呢?
你設了來電警衛嗎?難道我們真的不能認識交往嗎?』

這是怎麼回事?我昨天都說得那麼明了....

稍晚又在無名留話:妳覺得我很煩你可以說啊!為什麼要這樣ㄟ?



我沒說嗎????

騷擾
二字我都說出口了,難道一定要直接加上一句「你很煩」才會甘願嗎?
我不想再接你那些電話了...難道不行嗎?我不能選擇嗎?


『我以為我昨天已經跟你說得很清楚了
你電話已經太頻繁到接近〝騷擾〞,這樣還不清楚嗎?
我沒有要和你交往的意思,所以你不要再打給我了好嗎?不管用誰的電話。』
他逼得我再一次重申我的立場。


結果這位先生的回覆真是令我拍案叫絕
只打一通妳就認為我對妳騷擾?唉..算了!!
凡正我也認為我沒有緣份跟妳認識ㄌ!!我ㄅ知道妳是用什麼心態來認識ㄉ,
原來妳也是像我同事ㄊㄇ所說ㄉ一樣,ㄊ說網友幾乎都是騙人ㄉ!!
我現在真ㄉ能夠知道ㄊㄇ所說ㄉ都是真ㄉ....
唉....現在我說這,對妳也沒用ㄉ算了吧....』



只打一通!?

光說第一天我有接的就三四通跑不掉了,再加上第二天近十幾通的連環call
這叫只打一通?
還問我用什麼心態去認識朋友?那你自己是什麼心態?
是已經以男友自居了是不是?

我是騙你什麼了?

真要騙你,你說要給我亞太的時候
我應該欣喜若狂的說:「好啊~那我們明天就見面吧」
等拿到手機之後再把你給完全封鎖,這樣至少我還得到你的手機

當天還是我一直勸你不要太衝動,多想想再考慮一下,
不要隨便把手機給不認識的我的耶

這叫騙!!!倒是一昧的只會責怪別人啊!不去想人家為什麼不理你
還逼迫人家接受你這種極端的行為,人家不要就是欺騙你的感情啊!
像你這樣人都會被你嚇跑!你同事根本不知道你是這樣對人的吧!
他們的言論是講給正常人、以正常行為跟正常心態去交朋友的人聽的



還自己在網誌裡顛倒是非:
為什麼我所認識ㄉ幾乎都是騙人家ㄉ感情ㄟ
這....到底是ㄅ是我ㄉ命運ㄟ?
還是像我朋友所說ㄉ一樣?
他們說千萬ㄅ能夠跟網路上認識交往,否則一定會後悔ㄉ!!
我覺得也滿有到禮ㄉㄝ?唉.....


你遇到的都是騙人家感情?是都被你嚇跑了吧!!!
誰受得了你啊!!早早就逃之夭夭了!!
還在那裡什麼命運不命運的,
你根本沒有被什麼人欺騙感情,因為你最愛的只是你自己,根本沒為別人著想

你朋友說的對



但是後悔的是「認識你的人」



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不該一時心軟答應把電話留給你
被連環call、不想接受騷擾卻還得背上欺騙感情的罪名。
對於認識你這件事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到後悔莫及,真是好佳在沒有拖到星期六

   



PS. Chikan─日本電車上很多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