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精明(?)其實是很吃虧的

尤其骨子裡很容易相信別人的那種



每次總是別人一句道歉就得到了我全盤的原諒


腸說我是「大愛頻道」


就算先前有過再多不愉快,

若是他們〝看似誠心〞的跟我道歉並且給我一個友善的微笑

我就又心軟了,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先前的都不要緊地拋諸腦後

因為這樣到頭來還是被背棄的經驗有過三次以上


大學時候的室友總是自私又壞心的在背後笑

上了大學還不會打扮一付高中生書呆樣的我

我並沒有得罪她們,不知道為什麼她們總喜歡以嘲笑別人為樂?


某日室友A來到我坐位跟我說:

曉婷~以前是我不對,我們以後可以好好相處,大家在房裡都不講話怪悶的

其實你功課很好啊!以後要是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麻煩你教一下我們好不好~


我整個人都掩不住地開心(當時跟我比較好的室友小芬說好像要飛起來了)

一股惱的開始對他們很好很熱心,他們要什麼我都借

要我叫他們起床我也乖乖設好鬧鐘,想這就是所謂的互相幫忙

過了一段時間才知道,她們還是在背後笑我好騙


xxx


後來跟室友小芬不愉快,起因是她偷看了我的日記,

但是在我日記裡寫了一些我不滿意她的事被她看到所以她很不高興

那是我的日記吧我想!人偶爾都會有覺得不爽的情緒啊

她還將那幾頁撕去給別房的人看,事後騙我說是因為太氣所以丟了

也跟我道歉,重修舊好

(當時我還是信了,是事後別的朋友告訴我其實大家都看到了我的日記)

然後我以為的復合是她在我不在的時候一遍又一遍的中傷我

在她無中生有的時候我還在櫃台幫她叫飲料呢!


xxx


一度甜蜜到以床伴相稱的朋友

因為一些誤會以及相處久了個性上的問題吧!開始對我有意見

一向喜歡把話說開的我找了時間好好跟她長談,希望她有什麼就說

別憋在心裡,有不滿意可以直說、有疑問我可以解釋

後來她說是她自己誤會了!對我很不好意思....

我又以為我們會像以前那樣親密

後來某次請假託她向教授說明報告的事


回到家才接到教授的mail說:

期中報告不來本來是應該要當掉你的唷~

不過你平時表現還不錯,補交報告可以給你70分

下次沒有要上課也告知你partner一聲,她都不知道妳去哪裡了~



有上該堂課的同學也說,

她對所有人講,報告我都丟給她一個人做,期中當天不知道跑哪去了

讓她一個人獨撐大局。

事實是我託了她幫我向教授請假,而且報告是我做的...


林林總總的做了好幾次〝潘仔〞

是太過愚蠢嗎?也許。



經過這幾次後我對女性友人的信心大減(終於啊~)

男生反而比較好相處,不像女孩子一樣有那麼多心眼




這次也是,所有的人都認為我又再度因為太容易相信人

所以被騙了還不自知,被騙了還在幫對方說話

親友看我的眼神已經開始帶有『憐憫』了

語重心長的說:不要再想了~他不是好人(笑)



我跟妹說:為什麼都沒有人站在他的立場說話呢?

妹說:有啊!就是妳嘛。

我就覺得應該不是啊!我覺得他不是這樣的人.........



可是先前我的那些朋友

我也自以為了解她們,結果卻一點也不了解,毫無防備地被刺了滿身的箭




我開始懷疑我看人的眼光了...

這不是大家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