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的時候,同事姐姐們又聊起她們的小孩經
靜宜姐總是說大女兒愛跟妹妹爭寵,
而妹妹又小氣得不肯讓姐姐碰她的東西
兩個人就這樣成天爭吵不休,吵得她頭都大了!

於是她說,真羨慕靜慧姐的一對兒女,兄妹倆都安安靜靜的相安無事。
芳凌姐這時說了一個頗令人莞爾的想法:
「安安靜靜有什麼?這樣以後長大感情都還好。
就是要那種一整天在爭吵的,以後才會有童年的回憶,感情才會緊密。」


回憶是一種奇怪的腦神經波動。
明明相處的時候磨擦、爭執不斷,但事後回想起卻總是難忘的美好


〝逼──〞為保護當事人所以消音)提到,想創造一個充實美好的回憶
來使稍微平淡下去的戀情回春回春。
遠距離戀愛相處時間並不像一般戀愛一樣時時刻刻可以膩在一起,
所以用來加溫的回憶就顯得特別重要。



這讓我想到先前的兩次遊台北的經驗。

七月底的時候,與你去的兩天一夜;後來九月初跟姐姐去的兩天一夜。



那時候我們用了兩天一夜的時間踏遍了台北幾乎所有有名的景點了
基本上我覺得那天的和欣坐位安排的不是很恰當、不過可能也有它的用心啦
(好像從那時候就開始在提未來可能會OOXX的事了,氣氛很低靡)

長程本來就是坐總統坐椅比較舒適,可是兩個人分得那麼開到底是....
中途看你睡得跟豬一樣,不過腳還真的是蠻長的...
有種「為什麼我現在會跟這個人要去台北玩的感覺」

在東區那裡忠孝東路走九遍,「糖朝」的港式飲茶很好吃~
在IN HOUSE喝環遊世界與長島冰茶結果喝掛
(夜店的BAR TENDER真的都不錯,妹也都正到像MODEL一樣~)
回到飯店洗完澡已經不能動彈了,雖然意識還很清楚...
你一邊架著我一邊說:「我的老天爺啊~」 然後還是幫我這酒鬼吹頭髮
還問我要不要掛急診?
早上好不容易可以動了的時候,發現躺在你手臂上整晚了...科科

到木柵重溫小朋友遠足樂趣,順便坐貓纜到上面散步、還是吃一堆東西
在捷運站裡來來回回N遍;感覺你真的忘記怎麼搭乘捷運了...
美麗華那裡的摩天輪可以看到台北沐蘭,
而你看起來的確有點懼高,不知道是不是演技的一種?

颱風還跑去淡水坐在河堤邊討論要不要走下去的問題;
點了一桌子海鮮卻只吃了一ㄇㄞ ㄇㄞ,
時間真的來不及要不然差點要去101的...

坐高鐵回到台中,還在烏日站那裡逗留了一下。景色很美、風很涼。
商務艙真的是會寵壞人。



九月跟姐姐去台北的時候,不管走到哪,都會有之前的影子存在。
因為不管是哪裡我們都去了。



跟姐姐還多了士林夜市與艾薇兒的回憶,
不同的是跟帆姐去坐貓纜時剛好碰到一大群遊覽車旅客排隊,不像上次那麼幸運

明明是艾薇兒演唱會場,
攤販賣的螢光棒上面卻還貼著五月天以及SHOW羅志祥字樣
買了一隻會變色但看起來陽春又有點小故障的棒子後發現
隔壁攤更大更亮的還便宜20塊

排隊等入場排了好久....不耐煩又無法隨意走動
好不容易入場卻又發現牧牧的望遠鏡根本派不上用場
短短的四十分鐘卻花了我兩千五百塊大洋

不過也托他那麼早結束的福,到士林時還有充足的時間慢慢逛,人也比較不擁擠
那裡的印度捲餅好好吃,買了一堆食物掛到手都快練出二頭肌了
無底黑洞持續成長
也買了想了好久的尖叫雞,牠的叫聲我已經拷貝到我自己的喉嚨裡囉

回家前在MRT裡迷了快一小時路才找到行李,走到腳都要斷了並且開始產生幻覺
剛剛明明看到「出口2→」,走了一段卻又看到「出口2←」!?
中間是有9又4/5月台嗎?


雖然有累的、辛苦的、難過的回憶,但是同時也有好的、愉快的、滿足的想念
不論是哪一種感覺,都是珍貴的記憶吧!
  
  「兩個人,每一次爭吵都值得紀念」



所以這次我也建議〝逼──〞可以舉辦一下「環北之旅」,
在那裡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你們相親相愛的回憶吧!
不愉快的時候想一想,也是很甜的唷~




有時候都覺得認識好久好久了,好像經歷了好多事一般。
是像芳凌姐說的:
「就是要那種一整天在爭吵的,以後才會有回憶,感情才會緊密。」嗎?
仔細想來,以為在一起半年也是有一段了,但實際相處在一起的時間,有到一個月嗎?



今天聊完,心情才真的覺得有比較輕鬆點....好好的統整了我的想法

我想,經過這段時間,我是所成長了...

一直很想知道你的內心到底是怎麼想的?
對你來說,離開我是不是真的那麼樣的灑脫?是不是真的比較快樂?
是不是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呢?到底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在面對這些?
是否真的想透了就可以理性不留戀?

不要再說是以我為考量,我想知道你的內心到底是什麼樣的感受?
別就連結束也是我一個人的事。

老實說,你不是我,你無法替我做決定;而我不是你,所以我尊重你的決定。



告訴你我所想通的事。單純的聊聊天,交流一下感情的意見。

有些事講開了之後,反而比較容易想開。
一直逃避不敢觸碰傷口,傷口會隨著時間慢慢結痂,
但是不經意地總會去扯到,事後也會有淡淡的疤痕留下。
把事情攤開來講,就好像用藥水清洗傷口
雖然很刺痛,但乾淨、快好。

不知道經過這幾天,你是不是也有所成長?



我沒有演技,所以不用對我演飾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