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之初,太陽照常升起,我照常賴了五到十分鐘的床
其實已經醒了,但是媽媽還在浴室裡,所以只好繼續呆在床上發呆
不太知道她是故意還是什麼的,總之今天特意拖了比較長的時間
陷入另一場冷戰。


是週期性的循環嗎?這種冷戰總在發生。
她會突然的發飆,自故自的說著她已經受夠我了並且站在我背後
用著一種仇恨的敵意看著我。
對於她這種目光已經習以為常了!說是麻木也不為過。
這只不過是另一個情況的起頭。每當她這樣,就代表著她又要開始漠視我。
又或者說是她認為我又要開始不懂事地漠視她。
不想不好受,所以開始晚歸。
我得讓自己在下班的時候呆在外頭的時間多一些,
最好是到她入睡的時間我再進家門比較不會自找罪受。



於是今天我買了票去看了最近很潮的「海角七號」
牧晴說一定要去看看、姐姐也讚不絕口的一齣國片。
剛好片長也夠我打發時間。


劇情嘛...應該算是不錯,很純樸的好笑;很單純的放鬆。
至於穿越時空的七封情書、以及阿嘉與友子途如其來摸不著頭腦的火花
回溯到片尾梁文音表達小島友子的等待。
說真的,沒有感動到我。我沒有感覺到當初那段愛意到底有多濃。
所以對我來說海角七號僅是部喜劇片。



隨著人群在影院廳門口進場、落坐;起身、散場,是我一個人。
大家都已經看過這部片了!不過說實在的,
不論是否有友人做陪,我應該還是會選自己一個人。
曾經我一直都認為看電影這件事是很珍貴的放鬆時刻,同時也昂貴得奢侈。
在黑暗中靜靜地品嚐著他人的人生,而後去感想,順便沉澱自己的心靈。
一個人最適合不過了!

在二十幾個年頭,大部份的電影時光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度過的。
身邊有人的場景,每部片名我都還記得,因為數量不會超過一雙手的指頭數
曾幾何時我忘記了單獨看電影的滋味?
曾幾何時單獨進場的我竟感到些許尷尬的孤獨?
並沒有對內容很感同身受的我,內心的流動是為了電影劇情之外的什麼呢?

是因為真的太過長的時間沒有現在這樣,在人滿為患的電影院中
被陌生的左鄰右舍緊緊包夾的寧靜嗎?





散場,時間差不多九點四十,差不多可以慢慢以著時速40的速度騎回家了
十點客廳應該已經熄燈,門也鎖妥了。很適合夜歸人啊~



一邊騎一邊分神,這是我最常做的事,總之做任何事都伴隨著想東想西的

突然覺得,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
以前,什麼事都是我自己處理,要去台中或台北,也是自己規畫好路線
還故意用小畫家畫出吹毛求疵的地圖。
怎麼現在卻依賴起別人來?
一個人可以做得好好的事,多了一個人後反而退化了。
自己很冷漠很堅強很獨立,多了一個人後反而怯懦了。


因為時速比我想像中的要慢,所以這時還沒到家。
我又覺得,突然不再有什麼遺憾。
我盡了我的全力去愛了!我做了我該做的事,我完成了我所能完成的努力。
這就是我的全部了。
於是我沒有遺憾。不論結果是什麼我都做了我份內的事,我不後悔。



而每個人在人生中總會遇到許許多多跟你有所交集的人。
握著的手緊握、然後放開、然後各自向前。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吧!沒有誰可以一直陪在身邊的,就算是家人也不行
所以不要去習慣所謂的依賴,應該要將這種單獨的氛圍當作理所當然
才不會在失去的那刻感到太過悲傷。

即使曾經走進了心中,有朝一日還是要離開的。

但求無愧。






今天晚上看了電影,明天呢?後天、大後天的晚上不知道要做什麼?
至少得先找一天履行跟牧晴的約會。
把我的行程表排滿,或者不難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主任拿了份字小到要脫窗的統計表要我騰
大概是平時沒有燒香拜佛吧!
好端端的也存檔了寄回到主任的信箱竟然是空白一片。
重打並不會花費多少時間,但我可以用全身上下的所有細胞保證並不是忘記存檔
應該是檔案路徑有問題導致。


靜宜姐說「怎麼偏偏今天主任要你做事你才出錯?」
可能是過於倒楣吧!屋漏偏逢連夜雨之類的

不過也再次體認到,就算做了一百件好人好事,也抵不過一次的差池。





今日佳句:
活在當下,一次只做好一件事;今天就做好今天的事,別細想未來。
因為未來是由今日所作所為去累積實現的,
照顧好今天,等於一併照顧了未來的每一步。

老板告訴員工一周要釘3萬個蹄鐵,員工做了一周後身心俱疲地向老板遞上辭呈
後來老板告訴員工,一秒釘一個好嗎?員工想這還能接受,於是便答應再試一周
而這次員工一點也不覺得累就在一周內將3萬個蹄鐵釘好了
目標並沒有變,同樣都是三萬個。
而要怎麼樣去釘三萬個蹄鐵呢?答案是:一次釘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