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是會累積的,不找個方式發洩,它就會一直堆積堆積
直到再也受不了了的時候
就會像921地震一樣一次爆發出來
再慢慢歸於平靜,但是帶著一些死亡




哭或笑都是一種發洩的方式吧 大哭、大笑、默默的流淚、傻笑、苦笑...
小時候我常常大哭,很任性又很卒仔的跟爸媽頂嘴後以大哭結束一切
以任性的大哭開始,以挨揍的大哭結束。


後來我漸漸的不哭了,因為,換來的不是安慰而是其他:被罵或者被打或者一起
然後我比較喜歡大笑,因為,我也不知道。
我的笑點時高時低,能笑的時候就盡量吧。


可是後來漸漸的,也沒什麼事能大笑了。
我開始找不到適合我的方式去釋放,於是開始累積,於是只好埋葬。
感覺就像是呼吸開始緩慢,稍一不注意就會忘記現在該吐氣
心臟沉沉的、喉頭緊緊的、鼻子酸酸的、眼眶熱熱的
想大口呼吸可是都吸不到肺裡,只在鼻腔內轉換


通常這時我都會開始說話、講一些好笑的事,這時我的笑點特低
隨便一點點小事我都可以笑得一塌糊塗
苦笑?不知道  
不過不想哭,哭之後並不會更好,只是驗證了自己的悲慘


越來越沒辦法流眼淚,會有反射機制提醒自己 說不定因為乾眼症?哈哈
可是我發現,有些事只要哭過之後,就會好很多,也會忘得快。


像是某一次(或某幾次)與媽媽發生衝突,她總是說很難聽的話
雖然還是沒有大哭,可是我的眼淚會無法抑止的一直跑出來,像水龍頭忘了關
通常是在睡前,我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沒什麼..沒什麼...一邊念一邊睡一邊眼睛流水。
很神奇,這件事隔天我真的就有點忘記了!


我知道這是一種發洩,可是一次次的我越來越不容易流淚了
爆點越來越高,我還有很多事想忘記,卻越來越沒辦法藉由眼淚來遺忘了
因為要是流得不夠多,就還是在那裡。


可惡。


憑什麼,憑什麼我要因為別人的過錯懲罰我自己。
憑什麼別人可以毫不在意的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