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歷練真的是需要時間與經驗慢慢累積而來的

從中可以學到很多待人處事的方式與道理
更可以因此學會處理自己內心的想法!讓自己更加堅強


一直以來 我都認為媽媽是個難纏的角色
大人總喜歡操縱小孩
以他們自己的想法來規範 儘管社會早以變遷
也堅持己見

在家裡,我是個獨立自主的人
很多事都可以由我自己決定
包括與媽媽之間的辯論

在家裡老是受到媽媽尖酸刻薄的言語攻擊與金錢壓力
我總會羨慕呆在奶奶家 三餐溫飽的大姐

但是親自體會後才知道 事情也不全都是美好的那一面啊
在傳統家庭裡 有太多太多的規矩要遵守
除此之外 老年人的心意更是難以捉摸
這一刻還和顏悅色 下一秒卻勃然大怒
             
先入為主的觀念是無法變更的!
只能說 或許我真的是個不討喜的孩子吧

爸爸說:
世事本就沒有公平
職場上是,家庭也是如此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好惡
如果硬要把自己跟立場不同的人放在天秤上
只是讓自己陷入忿忿不平中

我想也是 
職場上的道理我可以理解
只是沒想到 
連家庭 竟也有這麼嚴重的階級制度!?


大概真的是經濟壓力與景氣下滑
多了我一口子真的很吃力
再加上我不懂得老人細膩的心思
沒有適時的噓寒問暖
而且我也不是奶奶從小帶在身邊的愛孫
更不是家裡經濟來源二伯的小孩

所以......
合該得到這樣的對待吧!?


原本我還試著 想做得更好 更小心翼翼
努力的做著不熟悉的討好言行
像個小媳婦般跟前跟後

但是現在不需要了 反正他們也看不到
就做回我自己吧

再麻煩 也就剩那麼幾天了........

何必看得那麼重呢?
既然真的不得緣 就好聚好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