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員林回到嘉義  
突然一點也不覺得這裡是我的HOMETOWN
懷念在大學的日子 
自由的空氣與散漫的時間
雖然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甚至可說是無聊
但我就是喜歡這樣~

也有一段時間沒回家了
一口氣將所有的東西都塞回了那窄窄
與妹妹共用的房間裡 怎麼看是怎麼不滿意
很久沒逛的嘉義街道 帶有一點懷念與不足
媽媽在我回家後不久 便開始對我談起工作
整天就是找工作賺錢 買基金投資考試念書
還有以後要給媽媽錢.....錢...錢...錢...
唉~

開口閉口的「以後要給媽媽多少錢」這句話
重疊在
「你阿嬤以前從來沒有給我零用錢,都是我給她錢」
「要是你阿嬤當初讓我多念三年書 現在我就不只這樣
現在我還不求回報讓你念到大學....」
  →我說的都是藉口 你說的都是事實所逼
   
「你們沒賺錢給媽媽就算了 還一天到晚要從我這裡拿錢」
「那個台積電還是台塑什麼的 有徵人就去試試看啊~
隔壁那個誰誰誰的女兒就上咧...還有當初那個念稻江醫管的,
現在一畢業就可以到醫院做事咧....當初你怎麼不念醫科..」
  
→你也沒給我們零用錢啊! 買個東西得跟妳借錢 
   被酸不打緊 借600還1000!
 
「以後如果傳一萬八,就三千買基金、兩千給奶奶貼補家用
、兩千自己生活所需,剩下的放媽媽這邊.....」
  →孝順媽媽應該 可是你要那麼多錢到底是...
   我只有兩千塊!? 

「媽媽幫你們買了保險,現在每個月繳XX元,錢都拿去繳保險啦~
等你以後賺錢,要把本金還給媽媽喔!X0萬~」

  →還未出社會就欠債 欠媽媽保險費

「這個家以後就交給你啦!要好好打掃乾淨」
  →在這之前或之後你也沒有做什麼家事ㄚ...本來就是我在收

呆在家裡要隨時讓自己看起來很忙
做家事 念書 打掃 找工作  
否則就會有疲勞轟炸!

好吧!大概是我太不知足~
大學畢業生就是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